Friday, October 31, 2008

[31.10.2008] 飞轮海天生招人妒

有些人,天生是要招人妒忌的。

飞轮海出道至今短短3年时间,所拥有的粉丝群及人气,别人可能需要10年的努力才可获得。哼,他们凭什么?还不是因为那张帅脸?嗯……对了一半,飞轮海凭的还有那自知之明——明知道自己帅到实力会被怀疑,所以努力充实自己,不然你以为每个成员的伤都是化妆效果么?

不服气的人更加不服气了,把“不和”、“同性恋”往他们身上套,但飞轮海筑起的坚固外墙,在风雨之后显得更屹立不摇。想挑拨离间没这么容易,要嘛也要等到飞轮海差不多该拆伙的时候才挑。还有还有,不可以说飞轮海不和,不然炎亚纶会发脾气的。

温暖的春天 辰亦儒 不想当空瓶子

辰亦儒代表温暖的春天,是4子当中学历最高的一位,加拿大维多利亚大学(University of Victoria)经济系硕士毕业,曾任大学助教,因获得可米制作及加拿大电台合办的选拔赛“Sunshine Boyz”冠军与可米签约,但为进入娱乐圈发展一事,他和爸爸僵持了半年。或许是经济系出身,他对经济尤其敏感,为了在等待拍片时不陷入经济因境,他当起了补习班的英文老师。

辰亦儒曾经说过:“我不想我的歌迷支持的是一个空瓶子。”他听后有点讶异兼喃喃自语:“我什么时候说过?嗯……是有说过类似这个意思的话。”

无可否认,大家认识飞轮海,都是因为他们那粉嫩的脸庞加迷死人的笑容,只是,偶像团体的路可以走多长?聪明的辰亦儒当然知道答案。

“很多歌迷认识、喜欢我们都是因为我们的外表,但这次演唱会是一个很好的机会,让我们证明到底我们有什么料,我们向公司要求在演唱会做一些特别的演出,不要只是穿得美美的,唱唱歌就下台。所以大家可以看到演唱会的主题分明,每位成员都有机会展现才艺。”

如此说来,难不成是他觉得娱乐圈有空瓶子在混?他来不及答话,身边的大东先为他辩解,“不是这个意思啦!只是在演艺圈,有很多人刚开始会因为你的外表而喜欢你,但最重要的是你到最后要拿出实力。”

炎亚纶此时以娱乐圈中美丽的瓶子——林志玲,作为例子。“像我很佩服林志玲,她是因为太漂亮,所以大家只注意她的外表而非实力。有一次她在《赤壁》记者会上被问是不是花瓶,她展现了很高的EQ,答案让人很佩服,我觉得这才是艺人最重要的东西。”

大东好奇地反问志玲姐姐回答了些什么?炎亚纶却只抛出一句:“我忘了。”把场面搞得冷得来有点好笑。

炎热的夏天 汪东城 每一步都曲折

辰亦儒代表温汪东城代表炎热的夏天,是4子当中最“道地”的台湾男生。因为家里的重担,大东需身兼多职,做过搬钢筋等粗工,也当服务生、模特儿,更常摆地摊到半夜。纵使现在飞轮海的名字响遍港台新马,但大东为了还清家中千万计的债务,每个月都限制自己花费约570令吉。

不过,相比起其他可以到海外留学的成员,大东并没有矮了一截,他开朗的笑声,灿烂的笑容都是他自信的证明。大东的出道过程比其他3子曲折,但他相信,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,必先苦其心志,劳其筋骨。

“我出道比其他人早,可能梦想的计划进行得不是很顺利,但它却是让我迈开脚步向前进的踏脚石,也让我走得更稳,更珍惜现在所拥有的一切。可能是我的经验比较多,抗压性也比较强。我这一路走来,虽然过程曲折,但这一步一脚印都是值得的。”

可能是独生子比较害怕寂寞,大东在飞轮海身上找到了家的感觉,而且还不改其爱搞笑的性格,把飞轮海比喻为自己的“女朋友”,记者想借用台湾口音讲一句话:厚~~大东,你都不怕会传出“绯闻”噢?

凉爽的秋天 吴尊 不让自己被欺

辰亦儒代表温吴尊代表凉爽的秋天,是4子当中年纪最大的,相比起来,待人处事比其他成员成熟,让成员印象最深刻的,不外是他没得吃东西而发小脾气而已。然而,到今几乎没有人见过他真正发脾气的模样。

吴尊真的会因为没有东西吃而发脾气吗?一直坐著稳如泰山的他笑说:“没有啦!只是有时他们明明说要去某某地方,最后却因为一个说服不了我的原因而去不成,我就会生气。但也不是真的生气啦!只是觉得为什么明明说好了,却又不去呢?”

就像妈妈说好给你买冰淇淋,但最后因为冰淇淋卖完了而无法实现诺言。你实在无法想像到结实高大的吴尊,会因为“大人们”的决定而闹别扭,难怪人家说男人有时候只是一个小男孩。

对吴尊而言,别人怎么说、怎么写都无所谓,什么9年没有性生活、同性恋,都是他常挂在嘴边,毫不避讳的话题。“我比较看得开,现在做人就是要快乐。”

吴尊真正发脾气的一次是什么时候?“真正生气的一次是在澳洲读书时,当时我在打篮球,有个外劳一直对著我说不好听的话,他就是看不起华人,我一生气就和他打起来了。我不喜欢被欺负、大欺小,而且他那个样子我就是越看越不顺眼。”

记者问说:最后谁伤得比较重?听了吴尊的答案之后,才惊觉自己实在太小看眼前这个“小男孩”。“他啊!我一拳过去他就倒了,他都没有打到我。”噢!那个画面实在太“激烈”,难怪一旁的炎亚纶也忍不住说:“所以你现在才变得这么壮。”

酷冷的冬天 炎亚纶 失去朋友很伤

辰亦儒代表温炎亚纶代表酷冷的冬天,是4子当中年纪最小的一位,在吴尊说著他不会因为不实报导而发脾气时,炎亚纶已经先行招供:“他的个性不可能会发脾气,我就有可能。”

炎亚纶前阵子被拍到和棒棒堂成员一同出游而惹来同志疑云,他之后在部落格发泄不满,还说气话,扬言以后都不出街、不练舞了。炎亚纶是不是EQ很低?一旁的助理在第一时间跳出来说,炎亚纶是因为年纪小才会这样。

“我觉得这件事情最后害到我很多朋友都不敢和我出去,他们都会对我说:‘我不想被拍。’我们常常一起出去后,就是会被写一些有的没的,害我失去了很多朋友。我比较在意朋友,有些认识很久了,以前都可以无话不说,但现在都刻意和我保持距离,这样让我失去更多,很受伤。”

炎亚纶说,他绝对会因为飞轮海被说不和而生气,“他们一直说一直说,所以有一次我在记者会上很生气地讲:‘不要再写我们不和了!’不是事实的话,不要一直加在我们身上,大家有这么希望我们不和吗?我很喜欢飞轮海这个团体,我要保护它,不希望有人伤害它。”

炎亚纶此刻说得严肃,但搞笑的大东却扮出一把鼻涕、一把眼泪的样子,和炎亚纶“相拥而泣”。喂喂喂,旁边还有人好不好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