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October 20, 2008

[16.10.2008] 吻戏不浪漫 却吃出感情

台湾人气偶像吴尊在电影《武侠梁祝》有一场戏是脱掉上衣,6块腹肌的骄人身材令许多女影迷痴迷。不过,吴尊透露他其实不想脱。戏里,吴尊还送给阿Sa蔡卓妍他的荧幕初吻,但他遗憾这次吻得不够浪漫,还好他跟阿Sa吃饭吃出“感情”。

昨天,吴尊来新加坡宣传电影《武侠梁祝》时接受访问。

在电影中,吴尊有一场在河边脱去上衣的戏,秀出健硕身材,让许多女影迷赞叹。不过,吴尊原来不想脱,他说:“我已经很久没有健身了,大概有3年没有练,要脱的话至少要给我一点时间锻炼身体,幸好我的身段还没有走样。(他为什么最后还是脱了?)因为导演说要脱,我就得脱。”

有同行甚至赞吴尊的肌肉会“演”戏,吴尊听了后大笑说:“那她应该是没有看我的脸部表情,只看我的身体,哈哈!”

比较之前其他版本的《梁祝》,吴尊认为他饰演的“梁兄”最厉害是敢于争取爱情,“之前的梁兄角色比较脆弱,导演看了很生气,因此在戏里设计我的角色要为爱情争取到底,不放弃。”

戏外,有很多朋友也常问吴尊,他若跟好朋友爱上同个女生,吴尊会放弃该女生吗?他说:“我不会放弃,而是让女生自己选择,除非她选了我的好朋友。”当碰上自己的“祝妹妹”,吴尊甚至愿意为她放弃一切。他说:“感觉对了,相处一段时间后,如果她就是我想娶的人,我愿意为她放弃一切。我很注重快乐,对方就是会带给我快乐的人。”

荧幕初吻情景很差
吴尊在戏里把荧幕初吻给了阿Sa,问他吻的感觉,他说:“因为是拍古装,吻戏没有太夸张,只是碰到。可是,我这个荧幕初吻得不好,情景很差,因为是在我以为她死了的时候吻,心情是悲伤的,希望下一次拍吻戏会比较浪漫。”

据说,阿Sa知道要拍接吻戏后,一直期待这场戏,因为她很荣幸获得吴尊的银幕初吻。吴尊听了后半信半疑问:“真的吗?(他也有期待吗?)我是当天要拍的时候才知道要吻,最多只来得及期待几个小时。”

只是,吴尊这一吻,会否担心阿Sa的绯闻男友郑中基不开心?吴尊很专业地说:“我没有想那么多,我也不知道他们的绯闻是真是假,我就把吻戏当成工作。”

在戏里,吴尊还要帮阿Sa揉脚,他说:“非常尴尬,就算是女朋友也是常牵手,很少会碰到脚。”

导演常约一起去吃
相比下,阿Sa拍电影比吴尊经验丰富,她是否有传授吴尊几招?吴尊说:“她没有教我要怎么演,但让我感觉很自在,聊天时有给我一些贴士。我们还吃出感情。”

吴尊话才说出口,马上发现自己说“错”了,立刻解释说:“不是爱情,是友情,友情,我们吃出友情!导演很爱吃,常约我们去吃,我们什么都聊。”

吴尊那么爱吃,就算将来另一半不爱吃,他也不担心,“她会受我的影响,(吃胖了怎么?)没关系,那我抱她时会舒服一点,哈哈!”

票房压力
第一次拍电影,吴尊就有哭戏、吻戏和打戏,他觉得各方面都很耗情绪,“我每天的情绪起伏很大,因为拍戏时很悲伤,拍完戏后,导演请我们吃晚餐时笑得嘻嘻哈哈,另一天拍戏又是很悲情。”不过,吴尊还是认为兴奋多过辛苦,“拍电影是我进演艺圈一直想做的,这次又能跟很棒的团队合作,导演人很好。”

比较电影和偶像剧,吴尊指出两者的差异,“偶像剧把一个人保护得太好,让观众看到你的完美,在电影,观众会看到你的好看和不好看。”

由于这次是吴尊主动向公司要求拍《武侠梁祝》,压力最大在票房成绩。他说:“之前,我原本需要在《篮球火》和《武侠梁祝》之间选一,我以前放弃了几次拍电影的机会,最后公司让我选《武侠梁祝》,在《篮球火》客串,所以我压力很大,怕拍不好。”

那吴尊给自己打几分?他认为:“很难打分,我还有很多的进步空间。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