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October 31, 2008

[29.10.2008] 为爱情弃学一年 吴尊无怨无悔

梁山伯、祝英台为爱情牺牲、化成蝴蝶,凄美爱情故事成为了经典。《武侠梁祝》中,书生梁山伯转世成大侠梁仲山,与祝英台转世的祝言之再续前缘,为爱对抗命运,恋情轰轰烈烈。饰演梁仲山的吴尊就表示,他也是一个会爱牺牲一起的人,不让梦想留下遗憾。他也鼓励人们勇于争取自己心仪的对象。

“我做事都不喜欢做到一半,因为我不想人生过得有后悔。所以我做什么东西都会尽全力去做。(恋情方面也一样吗?)恋情?当然啦,当然。一定。”

学生时期的吴尊就有这么一段刻骨铭心的恋情,和“梁祝”一样想在一起却被命运所困,无法在一起。即使最后无法在一起,吴尊也无怨无悔。“有一次我要去澳洲读书,然后那时候刚认识那个女孩子,刚在一起两、三个月,很恩爱的。因为要出国读书,然后我出国不到一个月我就跑回来了,我就受不了了,然后就停了一年没读书。可是我觉得像这样的爱情,其实蛮苦的,因为要爱又不能爱。要在一起、又不能在一起,因为要读书啊,可是最后还是跑回来了,所以我就说我是那种会争取的咯。”

梁山伯、祝英台的爱情故事已无数次被拍成影片,其中吴奇隆和杨采妮的《梁祝》被列为经典。《武侠梁祝》是否能再创经典,对吴尊而言一点也不重要。他在乎的是故事背后所传达的讯息。

“其实我觉得每十几年就会有一部“梁祝”的故事。我觉得这蛮好的,因为像我之前,对“梁祝”这个故事不太了解。可能年轻的一班人就比较不太了解,然后我们现在就再拍一个,让一些年轻人,对“梁祝”这个故事有更深刻的印象。我觉得我们这个和之前的比较不一样。为爱情去争取的这个故事其实蛮强的。它期望不要让人生有后悔;你喜欢就要去争取。我也希望看了这部片子的人也能更珍惜身边的人,喜欢就去争取吗。”

原本是合唱的主题曲“心如蝶舞”,最后因为公司无法达成共识,最后由蔡卓妍(阿Sa)独唱,让吴尊留下了小遗憾。

“其实我在里面有讲一些对白啦。没办法合唱,因为那时候很多状况,然后又有档期的问题,所以到最后就加一些对白进去,让这首歌更有我们两个人之间的感觉。当然可以唱是最好啊,可是没办法,可能下一次吧。可能改次有合作机会的话,再争取咯。”

毫无瑕疵、五官标准的娃娃脸让他在众艺人中占优势、“保鲜期”也被延长。今年29岁、即将步入30的吴尊,不排斥继续演出偶像剧也不介意演唱可爱的歌曲。即使之前飞轮海与S.H.E合唱《酸甜》被歌迷批评像儿歌,吴尊也无所谓。

“我觉得偶像剧,假如你能把那个角色演的比较年轻的话,那ok啊。我觉得还好、没什么吧,不是要你演一个十几岁的学生,那还好。很多人差不多30岁还在演偶像剧啊,只要你适合那个角色,人家看了认同那个角色,就可以啦。其实我们和S.H.E的合唱,像《心窝》啊,都是那种年轻人比较开心有活力那种歌。我觉得没什么不好,因为这种歌可以让人家有开心的感觉、可以有童年的感觉。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