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October 2, 2008

[02.10.2008] 吴尊老婆死愿殉情 若他先走 不信爱人会改嫁

吴尊拍电影《武侠梁祝》,谈到与阿Sa两人殉情的剧情,他说因太入戏,痛苦到想起妈妈去世过程。真实人生是否会为爱殉情?他毫不考虑说:「会!老婆死,我会殉情。离开的人才是最痛苦的,因为是不得已被迫离开,她面临死亡会恐惧,我不想让她害怕,我会殉情给对方勇气。」

母亲生病 隐瞒10年无人知

吴尊对母亲隐瞒病情的往事无法忘怀,「她病了10年,一开始我们都不知道,我出国念书5年,妈妈愈来愈瘦我却没感觉,直到我毕业、姊姊结婚,妈妈才讲自己剩下半年的时间。这10年怕我们察觉,只要我们在家,她还每晚上楼送水给我们喝。」

失去挚亲 痛到不想再做人

吴尊超懊恼自己迟钝了10年。他在母亲剩下的半年带她到各国就医,有次在莫斯科,他见母亲未打麻药,医生便在她身体开个洞塞管进罹癌处,他感受到母亲的痛楚,他提到此时,表情沉痛、眼眶含泪,母亲最后离世,让他常感慨「很恨生命」,曾让他痛到不想投胎再做人。

专一执著 只要她心里有他

他决定「为爱殉情」,相对的,也盼望爱人陪他走?他说:「我不需要这种勇气,她可以不陪我,只希望她开心,心里永远有我。」若自己先走,另一半可否改嫁?他一脸错愕,直喊「不可能、不可能」,他深信爱人会永远不再爱别人、不会嫁别人,由此可知他透露出对爱情的专一执著。

吴尊女人缘奇佳,自称是痴情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