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January 31, 2010

[31.01.2010] 吴尊 入行就是要磨练自己

在《锦衣卫》中,吴尊挑战一个“沙漠判官”形象,还实现了和偶像甄子丹一起合作的愿望。不过,在拍摄过程中却是险象环生,他还差一点被马咬到。

记者:你在《锦衣卫》中饰演的土匪有著怎样的经历?

吴尊:这个角色小时候亲眼看到自己的父亲被锦衣卫杀害,因此痛恨锦衣卫,也痛恨这个不公平的世界,所以后来成为一个在大漠里任意杀人抢劫的土匪。不过,他并非一个内心狠毒的人,他只是想去挑战这个世界,所以最后良心发现,帮甄子丹做了一件有道义的事。

记者:有网友说,你在电影里的造型像“杰克船长”,还穿起了清凉露脐装秀身材?

吴尊:我自己一开始还有点不习惯,有些人第一次看到也被吓到……(笑)不过我个人还是蛮喜欢的,我喜欢尝试新鲜的东西。

记者:甄子丹有没有跟你分享他的武打诀窍?

吴尊:有交流。从一个有经验的人身上得到的东西,比自己去摸索要来得更快。通常在他指点之后,我才突然发现:“哦,原来是这样子的……”这是一个很难得的机会。

记者:据说你在拍戏时差点被马咬到?

吴尊:对,那是一开始的时候。我过去骑过马,不过是慢骑,但这部戏要的是快跑。我练习的第一天就差点被马咬到,当时真是被吓到了。别人告诉我,要和马慢慢培养感情,跟它讲话。原来马真的是通人性的,它真的就慢慢地听话了。

【说往事】 “被偶像拒绝时心好痛”

吴尊出生在文莱的权贵家族。祖父年轻时从金门移民文莱,父亲吴景添在文莱经营房地产公司,伯父吴景进跟文莱王室交情很好,被王室封做“甲必丹”,地位比拿督更高,还是国会议员。吴尊从小就打篮球,曾是文莱国家队队员,与姚明打过比赛。中学毕业后,吴尊前往澳洲著名大学RMIT念商业系,读书的时候,他做过的最疯狂的事,就是为了见迈克尔·乔丹而乘飞机去美国。

记者:据说你出道前曾在澳大利亚一家酒店里见到郭富城,他评价你“前途无量”,他为什麼会这麼说?

吴尊:到现在都是一个谜,不知道他为什麼会这麼说(笑)。后来我出道后,在颁奖典礼上跟他见过面,可是一直没有机会问他原因。

记者:学生时代你一个人专程跑到美国去看迈克尔·乔丹,很疯狂啊!他哪些方面吸引你?

吴尊:他打球真没说的,不只是技术,还包括他怎麼面对每一场球赛的那种头脑,还有他的态度——他做事的态度,影响我很深,我现在都会用一种很正面的态度去鼓励支持我的人,我觉得对他们会很有用。

记者:但是那段经历好像让你挺受挫,怎麼回事?

吴尊:我送礼物给他,他可能是不能收礼物吧,所以拒绝了!但我跟他拍了照——他不能停下来拍,但他人很好,说“你要拍的话就靠近一点边走边拍好了”。结果我跟他合拍的照片就好像在走路一样(笑)。

记者:被拒绝的时候是什麼感觉?

吴尊:心好痛,真的!因为那些礼物都是我精心准备好要送给他的,当然很期待他能收下。当然有时粉丝也会送东西给我,我大部分都不会拒绝,因为被乔丹拒绝的事让我深有体会。

【谈感情】 “漂亮的女孩不一定好”

吴尊其实是个蛮稳重的人,但他又不失孩子一样的单纯,所以他是个又单纯又稳重的人。 ———炎亚纶

吴尊真是很成熟的一个人,我觉得他蛮厉害的,他觉得很多东西最好都是自己去做,而人的潜能是无限的。这方面我很佩服他。———辰亦儒

吴尊在这个团体里是比较成熟的一个,感觉他还蛮有经营观念的。我在他身上学到赚钱的本领之余,还学会了去规划一些副业,2010年我也有这个想法。

———汪东城

我自己就是保证大家有吃的啦,让大家不会饿肚子,这样才有力量工作。

———吴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