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January 26, 2010

[26.01.2010] 甄子丹自称胸部是“凶器” 曾令吴尊受“惊吓”

1月26日,即将于2月4日上映的《锦衣卫》在京首映,导演李仁港携主演甄子丹、吴尊、徐子珊、戚玉武悉数亮相,而这一次,依然没有看到女一号赵薇的身影。早已了解到媒体曾恶搞过自己发达的胸肌,甄子丹却幽默地进行一番自嘲,把自己的胸部比作一把刀。同样在片中大秀六块腹肌的吴尊谈起甄子丹的胸肌,坦言曾被“吓到”,自叹不如,两大美男片中秀身材,连性感美女徐子珊都感到“自卑”,笑言“都不敢在他们面前脱衣服”。

甄子丹胸前“秘密武器”令吴尊受惊

影片中,甄子丹有一场“袒胸露乳”的戏,发达的胸肌足见他平时不懈的锻炼,不过,也遭到一些媒体开出善意的玩笑,称他的胸肌可以媲美女人,发布会上,甄子丹主动提起媒体对他的“称赞”,“我告诉你们一个秘密,片中我要耍14把刀,其实我有15把,就是我的胸肌。因为我看到有报道说我的胸部比一些女演员都性感,那我就把它当作我的贴身武器吧。”与以往施展拳脚不同,甄子丹这次在片中玩起了兵器,大秀锦衣卫秘密武器“大明14势”的强大功能,在特效的配合下,炫得一塌糊涂。不过,从影20年,认真打功夫的甄子丹却很想轻松一回,“其实我也不想拍功夫片了,但观众都看习惯了,如果我不打会觉得很奇怪,不过今后我倒是希望能拍动作喜剧片。”

甄子丹津津乐道自己的“胸器”,也曾让吴尊惊讶不已,“在片场没看到过他的胸肌,有一天在预告片中看到,当时我第一反应就是‘哇!’赶紧叫我的朋友来看,作为一个健身教练,我真的没见过这么棒的胸肌。”吴尊虽然一副乖乖男形象,在片中却饰演了一个与自己反差很大的西域土匪头子,因为特殊设计的服装,他也露出6块腹肌大秀身材,“刚开始知道要露出腹部还有些担心,因为很久没练了,赶紧‘临阵磨枪’,把6块腹肌都练回来了。

徐子珊扮“脱衣武女”克服心理恐惧

徐子珊在片中扮演了一个西域武功高手,名字叫“脱脱”,有意思的是,如名字一般,徐子珊的秘密武器就是脱衣服,“我要对付厉害的敌人,就得脱衣服来防备,因为边脱衣服就能边施展我的绝招‘移形换影’进攻。”当初导演李仁港选择徐子珊出演“脱脱”,就是看重她混血美女的特质和性感逼人的气质,不过,拥有“傲人”身材的徐子珊面对两大型男却有些自叹不如,“子丹大哥和吴尊的身材都太好了,害得我都不敢在他们面前脱衣服。”

徐子珊丝毫没有武打功底,在片中却要成为与甄子丹不相上下的对手,对她来说,压力很大,“我不会武功,却要说服观众,我比子丹大哥厉害,的确压力很大。我也跟他说过,真的挺怕的,他就给我很多安慰,让我放松。”甄子丹坦言,跟徐子珊对打时会非常小心,怕她会受伤,而对于吴尊,他已经把这位影坛新人当成自己的“接班人”了,“吴尊很有潜力,虽然他是偶像派,但比其他人更适合动作片,因为他是健身教练出身,身型、动作等条件都很好。

众主创“统一口径”替赵薇缺席圆场

除了2009年5月份的开机发布会,赵薇缺席了《锦衣卫》之后所有的宣传活动,连影片首映都不能出席,越来越多的迹象似乎都证实了她怀孕的事实,甚至有消息称因为她的多次缺席,打乱了片方整个的宣传计划,投资方已经开始追讨片酬,面对怀孕传言和经济纠纷等对赵薇的一些不利消息,李仁港和甄子丹都“统一口径”力挺自己的合作伙伴,李仁港表示,“追讨片酬的事我完全没有听说过,都是他们自己想象出来的。我跟赵薇是第一次合作,她是一个专业、真诚的人,我们也变成了好朋友,虽然我不了解她现在的状况,但作为朋友,我支持她所做的一切。她没来肯定是有私人原因,我们应该给她足够的尊重。”

甄子丹对赵薇的缺席同样给出了足够的理解,“她没来宣传我也觉得很可惜,但每个演员对自己的作品都是很在意的,她没出来肯定有自己的原因。我很久没跟她联络了,也不知道她在哪里,但不论在哪里,都祝福她开心,做人开心是最重要的。”当有媒体问到同一天首映的《苏乞儿》会不会是《锦衣卫》在贺岁档的对手时,甄子丹给出了否定的答案,“《锦衣卫》是武侠片,《苏乞儿》是功夫片,它们根本就是不同类型的影片。袁和平是带我入行的师傅,我很高兴看到他时隔多年后又推出作品。其实我们贺岁档的对手有很多,不止《苏乞儿》这一部,我想说大家不要自己比来比去,多支持我们华语片,不要让《阿凡达》一片独大。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