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January 27, 2010

[27.01.2010] 《锦衣卫》首映赵薇缺席 甄子丹赞吴尊是动作巨星

由著名香港导演李仁港执导的浪漫武侠电影《锦衣卫》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盛大的全球首映式。除女主角赵薇因“个人原因”未现身外,导演李仁港、演员甄子丹、徐子珊、吴尊、戚玉武和主题曲演唱者萨顶顶均到场宣传造势。据悉,《锦衣卫》将于2月4日公映,目前,各地都在增订电影拷贝量。

甄子丹:祝福赵薇做现在的事情

作为从影多年的功夫明星,甄子丹面对媒体颇有大将之风,所有问题都能从容回答。当有媒体问及赵薇缺席的问题,甄子丹表示希望大家给赵薇一些空间:“演员也是一个独立的个体,也需要一个个人的空间”,另外,他表示十分欣赏赵薇。“从《画皮》合作至今,很欣赏她的人格,直率真性情,演技又好,而且总是站在别人的立场为他人着想。她是很专业的演员,作为朋友我会支持她,支持她做现在的事情,并且相信她的决定是正确的。”

吴尊:配音不是问题

《锦衣卫》试片会结束后,有很多人质疑吴尊在影片中的配音腔调很怪异。对此吴尊坦言,其实一开始是有一点点担心的,但是后来一想,自己配音的角色本来就是外族人,说话本来就是有一点点口音,所以就大胆去尝试。有媒体建议其实有些时候用配音更好,他补充道:“下一次如果我自己没办法做到的话,就会用配音。”而对于造型问题,吴尊则表示“刚看造型的时候,很不喜欢,但是后来越来越喜欢。”

吴尊为了演好此戏,也是受了不少苦。他在戏中使用的天鹰帮独家武器火箭弓弩非常重,在炎炎烈日下端着火箭弓弩更是苦不堪言。每次拍的时候,到了下午他就会有些体力不支,甚至容易虚脱,连端着的手都在发抖。吴尊父亲曾去银川探班,看到儿子辛苦的样子十分担心。不过吴尊却直言“拍戏本来就很辛苦,所以都还好,我是个不怕苦的人!”

甄子丹赞吴尊是明日动作巨星

甄子丹和吴尊在戏里是惺惺相惜,戏外也互相欣赏,除了有计划同开健身房的计划外,甄子丹更是对吴尊夸赞不已:“我觉得吴尊潜力非常大,他绝对可以在动作片里发展,而且我认为在今天的娱乐圈,这么多的偶像演员,无论他的身手,他的体型,都可以是我们明日动作巨星。”对甄子丹的赞美,吴尊也投桃报李,赞其十分照顾新人:“子丹大哥常常给我一些鼓励的话,给我动力,他常常知道我很紧张,会说一些鼓励的话,这样会让我放心一点,假如以后有一天,我已经很有经验了,遇到一个新人,这样一个方式是非常好的。(我也会这么教新人)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