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January 26, 2010

[26.01.2010] 《锦衣卫》北京首映 赵薇缺席甄子丹帮解围

由李仁港执导,甄子丹、赵薇吴尊领衔主演的浪漫武侠片《锦衣卫》于1月26日举行首映庆典。之前被曝出怀孕消息的女主角赵薇依旧缺席发布会,男主角甄子丹为赵薇解围,“不管赵薇怀孕也好不怀孕也罢,我会一直祝福她。”

甄子丹称胸肌变武器

发布会一开始,甄子丹就忙不迭地介绍他在片中使用的武器“大明十四势”,他笑称导演的这个奇思妙想让冷兵器也玩起了高科技。甄子丹还强调,《锦衣卫》是他最近几年来第一部大量展示兵器的武侠片。

甄子丹表示,这部电影其实还有另一件秘密武器,堪称“大明十五势”。正当大家纳闷的时候,甄子丹大笑道:“就是我的胸肌啊,我看有些影评说,我的胸要比其他的女演员都大。”甄子丹强调,为了展现健硕的肌肉,自己做了很艰苦的准备工作,在休息的房车里准备了健身仪器,没有戏的时候就去锻炼,堪称敬业模范。

谈到好友赵薇,甄子丹强调赵薇绝对不会因为不喜欢这部电影而缺席首映,“这是她做演员的本分,我完全支持她,也会祝福她。”

吴尊笑对雷人台词

在《锦衣卫》中,吴尊独立完成了配音工作。而由于普通话不是太标准,吴尊在片中诸如“天鹰帮杀到”、“盗亦有道”等台词成为了观众津津乐道的对象,这些台词也成为了全片的“开心果”。

对此吴尊坦言,其实一开始是有一点点担心的。但是后来一想,自己配音的角色本来就是外族人,说话本来就是有一点点口音,所以就大胆去尝试。他也强调,“如果我自己没办法做到的话,就会用配音。”

将赴柏林电影节展映

出品方上影集团副总汪天云介绍,《锦衣卫》亚洲地区已经卖了300万美元,在台湾地区也将以60个拷贝的大规模发行。此外,《锦衣卫》已经确定出席将于2月举行的60届柏林电影节进行展映。

谈到与同档期的《苏乞儿》PK,甄子丹表示,“袁和平是我的师傅,他的戏我也会去捧场。《锦衣卫》是武侠片,《苏乞儿》是功夫片,两者其实类型不同,没有比较的必要。但是我希望观众关注华语片,不要让《阿凡达》独大。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