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January 29, 2010

[29.01.2010]《锦衣卫》广州造势 吴尊不露腰 导演不识雷

2月4日上映的古装武侠电影《锦衣卫》,在炒过一轮“赵薇怀孕”的新闻后,昨天来到广州的时候就只剩下片中的男二和女二——吴尊与徐子珊撑场,另外还有导演李仁港和广州仔戚玉武。

2月4日上映的古装武侠电影《锦衣卫》,在炒过一轮“赵薇怀孕”的新闻后,昨天来到广州的时候就只剩下片中的男二和女二——吴尊与徐子珊撑场,另外还有导演李仁港和广州仔戚玉武。男主角甄子丹因为在上海赶拍《精武风云》而缺席。可怜“美貌”的吴尊在现场连番被女记者们调戏,甚至要求露腰拍照,但腼腆的吴尊只是做了一个掀衣服手势就算应付了。

吴尊:不露小蛮腰

谈尺度

“男孩子脱衣没什么”

一向深受女性喜爱的吴尊,昨天不仅有大批女粉丝到场,就连很多女记者都忍不住在问问题的时候对他小小“调戏”一番。因为他在戏里被造型师安排穿一件露小蛮腰的衣服,所以有女记者调侃他:“能接受这样被‘看光光’的造型吗?”吴尊显然是吓了一跳,赶紧回过头去看背后的海报,说:“哪有被看光光?我在健身房打篮球的时候脱衣服,那不完蛋了!”女记者顺势接下去问吴尊对于拍电影露身材可接受的尺度是怎么样,《色·戒》那样的行不行。吴尊回答说:“目前对我来说脱衣服没什么,男孩子在运动的时候经常脱衣服。”说着他赶紧转移话题,指着身边的徐子珊说:“她在戏里面都脱那么多了……名字还叫‘脱脱’。”子珊对这个话题表现得就很大方:“演员嘛,如果剧情合理,我觉得都没什么问题。”

谈演戏

“男扮女装我受不了”

不过不依不饶的那个女记者接着子珊的话就问她,吴尊和甄子丹在片中都秀了身材,到底她更喜欢哪一个。子珊说:“其实他们两个脱的时候我都不在场,而且女孩子回答这个问题很尴尬。只能说两个都很不同,我都很想看。”一边看不过眼的吴尊替子珊解围,指着这个女记者说:“我发现她问的问题都好哪个,问你想看那一个,又问我可以露多少身材……”旁边吴尊的女助理接话说:“其实是她自己最想看吧。”

后来又有女记者问到吴尊能不能接受男扮女装的造型,吴尊说:“我受不了,我觉得会很‘娘’,我现在要走比较man的路线。但是女扮男装我可以接受。”记者问他曾经在《东方朱丽叶》里尝试过扮女人,吴尊就解释:“如果只是幻想中突然扮一下就还ok,整部戏的话接受不了。”

有意思的是,当拍照的环节,记者们想效仿当初在香港甄子丹露腰的环节让吴尊再秀一下小蛮腰,岂知这次他不答应了:“现在露了,那电影里不就没得看了?”在记者们的再三要求下,他也只是做了一个类似掀衣服的手势,就对付过去了。

导演:台词不很雷

谈腔调

“吴尊的语调有好处”

因为之前在全国试片的时候,都经常有观众会发笑。特别是吴尊一开口的时候,台湾腔让人很受不了。昨天在现场面对着一众质疑,导演李仁港解释说:“吴尊扮演的是一个西域的大盗,我觉得有点语调是反而有好处的,而且喜欢看吴尊电影的人应该不会喜欢他的声音被配掉。”

对于片中几处比较“雷人”的台词,导演先是反问大家“雷”是什么意思,弄明白以后说:“我不觉得台词很雷,反而就观众笑我是觉得很雷的。好像‘天鹰帮杀到’这句话,原本我的剧本里并没有。但是在拍这场戏的时候,我觉得有这句话比较能配合判官的性格。”对于这些挑刺的问题,导演进一步解释说,看电影和看纪录片不一样。“电影很多时候不能直接把历史照搬,而且历史留下来的东西又很少。电影本身包括了创造性,如果不追求这个,观众看到的都是曾经看过的,一点新鲜感也没了。”

谈赵薇

“赵薇的影迷会捧场”

另外,在被问到赵薇缺席宣传会不会影响到影片票房的时候,李仁港说:“不会,喜欢看她戏的观众不会因为这些私人原因就不来看她的电影。”广州仔戚玉武之前一直在新加坡发展,被问到知不知道赵薇在新加坡待产的时候,他回答说自己不知道赵薇去了新加坡。而自己之所以回国拍电影,也是因为这次能和甄子丹有大量文戏和武戏的对手戏。

吴尊方面在被记者问到台词问题的时候,也解释:“如果我的长相是一个蒙古人的话,可能你们就不会觉得我的声音很奇怪。我和子丹之前都有看过一些报道说观众觉得好笑,但是子丹去看过电影后对我说他自己并不觉得好笑,所以我都觉得稍微放心。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