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January 22, 2010

[22.01.2010]《锦衣卫》昨日广州试片 金句逗笑全场

“原来甄子丹把42寸胸肌献给了一部老港片!”昨日甄子丹、赵薇主演的电影《锦衣卫》在广州进行了试片,看完之后不少观众如此感叹。

这部由《三国之见龙卸甲》导演李港仁摄制的新片围绕明朝时期的锦衣卫展开,无论是“尊严”这一主题,还是关于侠义、爱情的桥段设置,全是老港片的风范,更有观众称“看《锦衣卫》让我恍若有回到过去录像厅时代的观影感觉。”此外,片中还有甄子丹与赵薇的洗浴镜头,千万不要错过子丹大哥的胸肌,连赵薇都看得目瞪口呆,底下的惊呼声更是此起彼伏。据悉,影片将于2月4日正式在国内公映。

怀旧之武打

武打动作利落新颖 甄子丹吴尊兄弟情深

《锦衣卫》讲述的是明朝时期,皇家亲军锦衣卫侍卫青龙,因为内讧遭到追杀,之后联手正义人士阻击相互勾结的奸臣,使其阴谋未能得逞的故事。甄子丹演的锦衣卫青龙始终声称自己只是为了尊严,像经典武侠电影中的剑客一般,拥有一段不为人知的心酸过往,同时追求一个走向牺牲的完美目标,这也是该片弥漫着一股老式港片味道的最主要原因。

而武打戏是该片的重头戏码,尤其是前20分钟的开场,紧张的气氛、利落的武打动作,简明地介绍了神秘的大明十四势,也把锦衣卫的身份与职责介绍清楚,令不少观众叫好。甄子丹的身手自不用说,片中徐子珊演的西域高手脱脱也打得不错,尤其是靠幻影脱壳的新颖画面,深得一些女观众心。

此外,老式港片的英雄必然惺惺相惜。吴尊中段出现,一截小蛮腰极其吸引眼球,相当抢镜,只可惜吴大帅哥坚持用原声配音,所以开口一不小心就引发了小规模笑场。这个成天叫嚣着“天鹰帮杀到”的土匪头子,其实也有一颗老式的侠盗之心,最后也成为甄子丹的同盟。

怀旧之爱情

甄子丹赵薇玩猫鼠游戏 一串铜铃定终生

甄子丹本想挟持赵薇,利用她和父亲的镖局助自己完成任务,不想两人后来竟擦出火花。在两人最初相处的日子里,赵薇总想借尿遁,甄子丹为了可以随时锁定她的位置,竟然挂了个铜铃在她手上。这个铜铃在片尾更成为两人的定情信物,甄子丹重新上演了老港片最常见的男女分别场面:他深情地对赵薇说,“不论我在哪里,只要你摇一摇铜铃,我就会出来把坏人打跑。”一位观众不禁感叹,“老是老了点,还是挺浪漫的。”

此外,两人在前半段爱情萌芽的阶段,还提供了一些既轻松又温情的段落,晚上甄子丹好心想给睡着的赵薇披上外套,没想到被警觉的她一棒子敲过来,看到他假装若无其事地回到自己的空地去睡,临躺下才摸了摸额头,大部分观众都忍不住哈哈大笑。之后两人在小饭馆里大吃大喝,被小二催账的时候赵薇才发现甄子丹竟然身无分文,她一脸惶恐地说,“你没有钱付账吗,我没有钱,我是被你抓来的!”观众再次被逗乐。

金句节选

赵薇:“这些人为什么老爱欺负人,这个世界真的变了吗?我们做老百姓的,怎么就做得这样没有尊严?”

甄子丹:“尊严不是别人给的,是要自己争取的。”

赵薇:我希望江湖上出现一位大侠。

赵薇:江湖有江湖的规矩,吃饭也有吃饭的规矩。

罗家英:别人看到你成功的光芒,就会忘记你手段的黑暗。

吴尊:我喜欢抢东西,但是我更喜欢打架!

吴尊:有一天我们找到值得用性命来抢的东西时,我们就由大盗变成盗亦有道了。

赵薇:我娘说,有希望就是幸福的。

甄子丹:对不起,我不应该叫你去找他,我应该把你送给他。(画外音:他是赵薇从未在片中出现的未婚夫婿。)

甄子丹:花,我一定会来找你!(画外音:好囧,赵薇在片中的名字是小花。)

赵薇:他(甄子丹)叫我做的事,我都会去做,不管他是骗我还是不骗我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