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January 27, 2010

[27.01.2010] 吴尊:飞轮海都爱甄子丹

李仁港执导,甄子丹、赵薇、吴尊主演的影片《锦衣卫》昨日在北京举行全球首映庆典,正式展开全国巡回宣传。虽女主角赵薇因“个人原因”突然缺阵,两位男主角却表现得成竹在胸。昨日,本报专访《锦衣卫》主演吴尊,他表示,自己在片中的“搞笑”出演实是无意为之,徐子珊则在片场与他最“谈得来”。

评价蛮OK

长江商报:《锦衣卫》在不少城市已经举行了看片会,你看过了吗?

吴尊:还没有,我特意提早一天来北京,以为他们会安排看片,但因为有访问、彩排,一直没能看成。

长江商报:关注外界对影片的评价?

吴尊:有!我有看一些相关报道,看到他们说我动作戏不错,还有人批评我的发音不够标准,有些台词很好笑之类(笑),这样的评价蛮OK,因为有些地方我自己也觉得蛮好笑。

长江商报:为什么会接下这样一个“好笑”、戏份也不多的角色?

吴尊:之前李仁港导演就找过我,说想合作,但一直没有合适的角色。拍《锦衣卫》时他说这个角色很有趣,和我之前演过的不一样,很Man。我对这种类型的角色很有兴趣,也想尝试更多角色,就接了。

长江商报:片中有些台词很好笑?

吴尊:对,片中我会一边跳下来一边大喊:“天鹰帮杀到!”但原本剧本上没有,是导演在配音时让我加的,他觉得那样比较有气势。(有没有笑场?)笑场倒是不至于,但真的觉得不太像我。(会抗拒这类台词?)老实说刚开始有,因为觉得很奇怪,可后来觉得还是要相信导演的专业。

长江商报:那片中又露肚脐又扎辫子的造型你喜欢吗?

吴尊:坦白讲,刚开始不习惯,太奇怪了。后来就习惯了,导演会告诉我,穿成这样才符合角色。如果说唯一不接受的,就是导演没给我足够时间好好把身体练一下!我好久没练习肌肉了!不然肯定会更好看(笑)。

还是蛮忐忑

长江商报:能不能聊聊和其他演员的相处?

吴尊:我跟子珊比较能聊,因为大家都是年轻人,都在国外念书,共同话题比较多,也常开玩笑。赵薇的话,因为她拍《花木兰》跟马楚成导演蛮熟,我和马楚成导演合作过《剑蝶》,所以一起吃过饭,我们的话题可能会比较集中在拍戏,或是和马楚成导演相处的经历上。

长江商报:片中给你印象最深的演员是谁?

吴尊:当然是甄子丹大哥,我完全没想到他那么专业、那么用心。他在戏外的态度和工作精神,完全不像是那个级别的明星,是非常值得我学习的前辈。

长江商报:你在电影中以打戏出彩,和甄子丹还有几场对手戏,困难吗?

吴尊:打戏,真的是一个很大的压力,因为我很害怕耽误大家的进程。我不是从小习武,导演要求也很高,所以一有空我就练功,没戏时也会到片场看甄子丹大哥他们的戏。虽然拍完了,可对自己的表现还是蛮忐忑,因为还没看片嘛(笑)。

长江商报:除了拍摄,私下和甄子丹“切磋”过武技吗?

吴尊:没有没有没有!(大笑)我只会在有问题时请教他,没真正过招。

长江商报:很多导演会推荐演员看其他作品来揣摩角色?

吴尊:有!导演让我看《迈阿密风云》,就是有巩俐出演的那部。当中有一个坏人,导演一直让我训练自己模拟那个眼神,还蛮受用的。

蛮想演保镖

长江商报:你在片中的打戏很受好评,是否考虑以后多接动作戏?

吴尊:我当然想啦!因为一直以来我在大家心目中的形象就是斯斯文文的,和王子一样。但其实我根本就不是那种人。我希望让大家看到比较不一样的、比较真实的我。(你是觉得大漠判官这个角色比较像真实的你?)恩,有啦,他身上比较Man的那些部分。

长江商报:很多男生都会有“功夫梦”,视李小龙为偶像。

吴尊:(兴奋)当然当然!我也有啊,之前电视上演李小龙,我就会很认真地在旁边学习,还会拿双节棍四处乱招呼。

长江商报:《锦衣卫》是你的第二部电影,与电视剧相比,感觉有什么不同?

吴尊:怎么讲,电影的规模和气势比较大,可是电视剧因为篇幅和投资的关系,没办法形成那种氛围吧。

长江商报:日后会将事业重心转移到电影方面?

吴尊:我当然想有机会尝试更有真实感的东西。(叹气)但这是我目前比较矛盾的一个地方。很多影迷是看电视剧的时候跟过来的,我个人当然比较喜欢电影,可是我想,如果有很好的电视剧本,我还是会接拍一到两部。

长江商报:你最想尝试怎样的电影角色?

吴尊:我蛮想演保镖,你有没有看过一部很老的电影,惠特尼·休斯顿演的《保镖》,我很想尝试演出那种需要贴身保护一个人的角色,觉得很有趣。其实我就是很想当英雄啦(笑),各式各样的英雄都行。

甄子丹超Man

长江商报:飞轮海的其他成员会去看《锦衣卫》?

吴尊:会啊!当然会去,因为他们都很爱甄子丹大哥。

长江商报:原来不是为了捧你的场啊?

吴尊:那当然也是原因之一啦(笑),不过他们真的都很仰慕甄子丹大哥的功夫,超Man的。总之,他们都说一定会去看。

长江商报:所以,其实你能和甄子丹合作,大家都很兴奋?

吴尊:对啊!还在拍戏的时候,他们有时候还会特意来找我看剧照,我每次回去也都会带一些照片去给他们看,他们看完后就会很激动地问我,这是什么情节,那里是怎样,为什么会发生这样的事情。反正聊到这部戏,他们就都蛮兴奋的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