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January 14, 2010

[14.01.2010] 吴尊硬上 被甄子丹海K

今年春节大片「锦衣卫」,和男主角甄子丹似敌似友的荒野大盗,导演李仁港看遍两岸三地小生,决定吴尊挑大梁,吴尊和经纪福隆公司考虑良久才接下,吴尊说:「乖的帅的角色我演得差不多了,该是跨出一大步时候了。」

吴尊以前既健身又练武,基础很好,但电影开拍前还是跟著武术指导练了2个月,专攻片中他的腿功,及熟练挥砍一把可以「一变二」的圆月弯刀。第一场戏就是和甄子丹赤手搏击,吴尊说:「说不紧张是骗人的,但我想被打也要学到东西,硬上。」
甄子丹真功夫,把吴尊双拳(打)双肘(挡)被打得瘀青,最猛的是甄子丹一拳正中吴尊胸口,还好甄子丹适时收住力道,没让吴尊内伤。吴尊说:「我特别感谢子丹哥,有场戏没他,他来探班,看我练腿功,热心教我要如何用手撑地保持平衡,凌空飞踢,腿才会更有力,果真是行家。」

吴尊说:「子丹哥的功夫来自持之以恒勤练,片场他有空就举哑铃、吊铁杆练臂力,下戏收工回旅馆,我看他房内有咏春拳的木人桩,拜托他帮我订制,做木人桩的佛山老师傅看在子丹哥面子上,才特别帮我订制2座,正准备运到汶莱,我想放一座在我的健身房、一座在我家。」

吴尊很能吃,他说:「在银川拍戏,偶尔我晚上会去城裏义式餐厅吃到饱,吃到肚子都变圆,但奇怪还是有6块腹肌,隔天起床又小腹平回来了。」

其实吴尊还是有运动,而且工作量超大,懂得健身窍门和养生之道,他说:「徒步走路一个半小时,效果超赞,吃好吃的东西没关系,不要吃泡面化学品,多吃水果,我每天都吃2颗奇异果,听说好莱坞明星走红地毯前都吃草莓,据说可以让牙齿洁白,我也想试试看。」

吴尊昨为新电影「锦衣卫」宣传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