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January 16, 2010

[16.01.2010]《锦衣卫》昨日试映反应不俗 赵薇最有喜感

昨天,李仁港执导、甄子丹、赵薇、吴尊、徐子珊等主演的电影《锦衣卫》在北京试映,这部影片大约在一个月之后才会上映。片方称,之所以这么早就邀请媒体来看,是因为有足够的自信。看完之后,大多数人表示这部片可能不够完美,但无疑是好看的。除了故事、场面和动作戏没有让人失望外,几个主演的造型和台词都很惊喜、很“欢乐”。特别是徐子珊的魅惑造型、吴尊的“露脐装”和甄子丹发达的胸肌,成为大家热议的话题。而赵薇饰演的“小花”则是全片最有喜感的一个角色,80%的笑点都集中在她身上。

主题是沉重的 “杀人这件事,我从来不问因由。”(甄子丹)

对于锦衣卫这一段历史,大家所知道的也差不多正如影片开头所描述的,他们是明朝天子养的一群杀人机器,组成了一个强大的宫廷保护网。他们本身是没有个体意识的,也没有善恶之分,如果皇帝圣明,他们的所为就是保家卫国,如果皇帝昏聩,他们则是涂炭生灵。而故事发生的这个时候,当朝天子昏庸淫乱、不理朝政,宦官贾精忠(罗家英饰)专权。贾精忠又与庆亲王(洪金宝饰)勾结,企图颠覆政权。

锦衣卫的指挥使青龙(甄子丹饰)因获悉此事而遭到庆亲王追杀。在逃亡之路上他遇到小花(赵薇饰),与她相爱;遇到大漠判官(吴尊饰),与他成为朋友。对于杀人这件事,他经常说的一句话是:“我从来不问因由,只问时间、地点、何人。”

这一次,甄子丹挑战的是一个复杂的角色,是一个亦正亦邪、很有悲剧感的英雄,动作戏和内心戏都是全片最重的。对于他的表演,很多人的评价是,他的眼神有内容。

爱情是动人的 “你不是让我寸步不准离开你吗?”(赵薇)

在沉重的主题下,青龙与小花的爱情是影片的一抹亮色。

两人之间的很多片段都非常煽情。小花想为青龙做更多事,独自一人跑出去。青龙非常担心,等她回来后,说:“以后寸步不准离开我,明白吗?”之后遇到危险,青龙让她先走。后来发现她还没走,她说:“你不是让我寸步不准离开你吗?”知道自己不能给她幸福,青龙让她去找她的未婚夫婿,她含着眼泪:“你利用我利用完了吗?”他说:“是,利用完了。”最后,他为了救她放弃了玉玺。

台词是搞笑的“抢劫不为钱的道理,我真不懂。”(吴尊)

《锦衣卫》整体上不是一部喜剧,但笑点还是不少,特别是很多台词都让大家很开心。

赵薇经常说出大段大段的独白,而且她每次说出来都引来全场笑声。比如她在澡堂里对青龙说:“我明明知道,我未婚的夫婿和情妇在西域鬼混,我还要去嫁给他。但人生还是有希望的。我娘跟我说,有希望才能幸福。每个人都有权利选择自己的路,你也一样。我相信我的未来还是有希望的……”

吴尊一出场的时候就是一头小辫子配上具有异域风情的“露脐装”,而他的台湾腔也很像片中的少数民族。他对青龙说:“我天鹰帮有家训,如果有一天我找到一个值得抢的东西,我就从强盗变成‘盗亦有道’了。那么你要抢的是什么?”青龙答:“尊严。”后来他们合作抢到了千两黄金,青龙却不要分文。吴尊说:“抢劫不为钱的道理,我真不懂。以后有这样的勾当,记得通知我。”

而最后青龙和小花诀别时,她说:“你让我做什么,我就去做什么。不管你是骗我,还是不骗我。你一定要回来找我。”青龙说:“花……我一定去找你。”全场都笑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