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February 11, 2010

[11.02.2010] 我不想再做王子 - 吴尊

被人叫成花美男或许有那麼点开心,但是永远演出梦幻戏路,吴尊自己也觉得有些腻,毕竟他还有很多关於喜怒哀乐的故事想说,爱他的人只要停止晕眩式的尖叫,用清醒的眼睛看一看在众人围绕之中的他,就可以发现在他很Nice的微笑里,其实藏著憧憬改变的眼神。

听说吴尊在采访的前天晚上才刚从内地回来,这个月他只有五天的时间停在台湾,其他时间都在内地飞来飞去,我想像他在各处看了许多好风景,但他说多数时间都关在场地里排练,表演结束便赶赴其他城市。今天又是一早的采访通告,很担心他体力吃不消,他却说由於前一阵子工作太累,前晚回到家睡得很沉,现在他的精神看起来的确不错,但话语中听得出心里的疲。入行近五年,恋家的他虽已习惯匆忙赶赴一个地点,然后在另一个陌生城市醒来的日子,不会认床的他还是在家睡得比较放心。可是华语世界的各个角落,还有太多影歌迷等待他的现身,每个地方他都无法久留,密集的飞行与旅程,心疼他的粉丝开始叫他Super Man。

听到这称呼,吴尊这会儿露出了笑容,他很兴奋地说起自己从小就爱英雄和超人,喜欢帮助别人、让别人开心的感觉。就像电影里的超人一样,他的出现也总是伴随尖叫声,但他不必穿著红色小裤撑起倒塌的楼,或是捞起一个失足坠楼的女子,他只需用一个微笑,就能拯救等待的焦虑。可是当个Super Man毕竟不容易,随时随地都有紧急任务,这样的称号更像个期许,除了满足粉丝的期待之外,他有太多想做的事,演出电影偶像剧、出唱片之余,未来还想跨足出版,他以高度平衡的飞行,完成这些任务,如此紧绷的状态,他却说自己很满足。

超人的变身

以前,他是个黏家的小儿子,中学毕业后被送到澳洲念书,却不耐思念自行跑回汶莱,疼爱他的母亲尽管不舍,还是要他学会负责和独立。他用一年的时间调适心情再回澳洲完成学业,毕业时竟得知母亲罹癌的消息,匆忙赶回故乡的他,在母亲的病蹋前看著生命一点点流失,无能为力的感觉,改变了他对生活的态度,「我妈妈要离开的时候很怕,我可以想像现在假如我要死了,会很怕不知要去什麼地方,她的离开让我感觉到她的那种怕。我因此变得比较敢,大不了就是死亡,最多就是失败而已。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