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February 5, 2010

[05.02.2010] 被封华人「片酬王」 甄子丹以房地产妙喻身价

香港艺人甄子丹今天(5日)专程抵台,与吴尊和导演李仁港一同为主演的新片「锦衣卫」宣传。对於自己被封为华人新「片酬王」,甄子丹以房地产妙喻自己的身价,认为最重要是自己表现一次比一次好,才能受到观众肯定。

香港武打明星甄子丹,5日排除万难偕同老婆专程来台出席新戏「锦衣卫」台北记者会,同行的还有导演李仁港和演员吴尊。

在影坛打拚了26年,甄子丹终於等到电影「叶问」大卖,让演艺生涯攀上巅峰,更成为两岸三地票房保证。外传他最新片酬是每部2千万人民币,相当於9千万台币,是华人新「片酬王」,不过甄子丹却笑说演员的身价就像房地产,随景气高低有所调整,最重要还是自己的表现一次比一次好。甄子丹说:『(原音)太多大哥,大姐比我片酬高多了,我们做演员只能把每部片子我们的本分做好,我觉得演员的身价跟房地产一样,随著市场调动你就…当然你表现要好,你不追求表现的话,观众一定会把你忘掉。所以这也是我一直以来无论今天得到有高有低,但是我都会保持心态就是每部电影都能超越之前的。』

「锦衣卫」是典型的武打戏,除了甄子丹大秀功夫,吴尊在片中也打得很卖力,就连甄子丹都夸赞他有机会成为动作巨星,让吴尊听了相当开心,考虑往后朝武打明星迈进。吴尊说:『(原音)』我觉得我好像飞上天了喔!没有啦,我觉得啊 …因为那天我问甄大哥,如果我还要拍动作片,拍古装好还是时装好?他给我很多建议,我觉得这是我无法知道的,因为我根本没有那种经验,所以我现在对武打概念是比较清楚的。,(主持人陶晶莹:所以慢慢往这个方向走?)对!』

「锦衣卫」预计2月5日在台上映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