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February 7, 2010

[07.02.2010] 自认经验不足 吴尊不敢拍床戏

在贺岁电影《锦衣卫》饰演沙漠大盗的吴尊,可说是片中穿得最清凉的一位,而且为了应导演皮肤要黑的要求,只要一喊卡,他就即刻脱衣跑去晒太阳。

只是在戏中再怎么露,他始终还是“两点不露”。记者笑说,这次露那么少会不会浪费了一身肌肉,但吴尊却笑说:“不急嘛,这只是第2部电影,以后还有机会啊!”

他表示,如果导演叫他“脱”他绝对OK,更表示为剧情需要而脱是应该的,又说他并无设下尺度,一切要看剧情发展。然而,当记者问,像《色,戒》那种情欲床戏的裸露是否也可接受?这时他即刻“反口”说:“那么露就不行,要适当地脱,不能太Over啦,我现在还不够自信,拍床戏要有丰富一点的经验,我现在还是新人……”

说到这时,记者问所谓“经验”是指哪方面?未待记者说完,他即醒目地接话:“我是说拍戏经验,不是私人的经验啦……”

导演李仁港:
要拍出不正常的吴尊

导演李仁港之前曾看过吴尊的作品,但这次用了他,就决定要让大家看到“不正常”的吴尊。“在我眼中,我看到吴尊有趣的一面,他出道到现在的形象都很‘明确’,但将他放到我的电影,我就不想让大家看到他‘正常’的一面,而是要他演一个不是他平时个性的人物。”

至于甄子丹为何是他的不二人选?他说原因除了是甄“好打”,他亦正亦邪的特点也正好符合角色。

当问及导演,为何让甄子丹露胸肌而吴尊却没有时,导演就有这番妙答:“是不能放过吴尊……但其实已看得很清楚了,总不能把所有人的衣都脱光吧,就留一点给下一部续集啦!”

《锦衣卫》3日在中国开画反应相当不俗,导演就透露,他本身已有拍续集的构思。但当问及片中两大男主角都“中刀身亡”,还如何再拍续集?

但导演就透露玄机:“他们只是中刀,电影中并没有说明他们死啊!”原来在结尾讲述赵薇用望远镜远眺时,仿佛看到甄子丹骑著马朝她奔来那一幕,就是导演为续集留下的伏笔,“那一幕有5成是幻觉,5成是真实,哈!”

说到未来大计,他表示目前手头上有两个计划,一是《锦衣卫》续集,另一是美国资金,以战国时代为背景,中国历史为题材的新作。他说很可能他会在康城影展宣布开拍计划。“由于这戏一搞可能就要两三年,所以可能中间要先拍《锦》续集,不然就会隔太久了。”

另外谈到早前有媒体断章取意,指他爆赵薇怀孕一事,导演表示之前已澄清过,故不想再多谈,然而当被问及是否有跟赵薇联系时,他说:“没有,我连家都不能回,太忙了,身不由己啊。”

坚持亲身上阵

学过拳击也练过武术的吴尊自言喜欢武打戏,这次有机会跟甄子丹过招,吴尊备觉压力之余,却也自言获益良多,因甄不时会赞赏他的身手,给他信心。同为“肌肉男”的他亦表示,每次见甄拍得很累依然不忘健身就觉得很佩服,还以他做榜样哦!

这次在《卫》片吴尊的戏分不算多,但希望作多元发展的他却视这次演出为踏脚石,让观众看到不一样的自己。

他说对这次的武打表现尚算满意,由于他分别要与甄子丹及徐子珊对打,当中又涉及很多武器,加上他自己的武器“日月弯刀”也相当厉害,一个不小心分分钟俊脸不保!

不过吴尊却说:“我没有想过受伤的事,我只担心演得不好。”为显专业一面,吴尊还坚持亲身上阵。“我要求武指设计一些我可以做到的动作,但有一个后空翻的镜头,因为我翻不到本要动用到替身,但我就提议用吊钢丝来完成,结果效果出来还不错。”

公开征求健身中心合夥人

吴尊和甄子丹两位猛男在合作期间不只谈功夫,还谈到合作开健身中心大计!

由于他说甄再怎么累都不忘健身,是个榜样,于是记者建议他不妨找甄做其健身中心代言人,然而他却嚷说甄身价太高他请不起哦!

“其实他也有说过想开健身中心,刚好我也想在外地开设,所以就有向他建议过或许可以合夥,但之后大家都忙,就没时间详谈。”

问他可有心水想在哪里设中心?他却说不一定都有可能:“主要看哪里有人想合夥?有兴趣的人可以来找我。”吴尊竟然公开征求合夥人来哦!

忙完电影宣传后,吴尊就可以有大约一星期假期回老家汶莱过年。他搞笑说若公司不放人,他就要用喷漆在公司写下“放我回家”4个大字!

他说今年会包个大红包给员工,不过其他人就一律免谈:“我还没结婚,不用包!”虽然常年住在台湾,但他却未有跟随台湾人,一出社会工作就得封红包给后辈的习俗,而且他还说:“马来西亚都跟汶莱一样的嘛,我们很幸运啊,哈!”

在联访期间,有记者请他在印上他片中造型肖像的红包封拍照签名,他发现后显得相当惊喜,还即刻向电影公司索红包封:“我爸爸要收藏的呀!”相当搞笑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