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February 2, 2010

[02.02.2010] 花样美男吴尊:拍打戏很过瘾

香港导演李仁港执导,甄子丹、赵薇、吴尊、洪金宝、戚玉武、徐子珊等明星联袂主演的武侠动作片《锦衣卫》2月4日将在内地全面上映。近日,《锦衣卫》主创来到成都为电影宣传造势,男主角吴尊爆料说,自己在《锦衣卫》里扮演的角色无论是个性、造型,都与他本人以及此前所饰演过的角色大相径庭,绝对是难得一见的“颠覆性”演出。

性情颠覆:儒雅公子变身粗旷土匪

吴尊出身文莱豪门,其家族与文莱皇室关系密切,地位在文莱首屈一指,吴尊本人也受到文莱国王接见。尽管生在富贵家庭,但吴尊从墨尔本皇家理工大学毕业后便自力更生贷款开办健身房,如今已经发展到相当规模,还拥有了自己设计的服饰品牌,2008年吴尊获得了“文莱最具潜力青年企业家”称号。不仅如此,吴尊还是文武全才,曾经入选过文莱国家篮球队。

由于外形出众、贵气逼人,吴尊自2005年正式进入影视圈以来,颇受偶像剧制作方青睐,一连主演了《东方茱丽叶》、《恶作剧之吻》、《花样少年少女》、《公主小妹》等多部热门剧集,2008年还与蔡卓妍一起合拍了电影《剑蝶》。在音乐领域,吴尊与辰亦儒、汪东城、炎亚纶组成飞轮海组合,叱咤乐坛,取得了不错的成绩。与吴尊合作过的众多艺人无不对其彬彬有礼、谦虚和善的态度大为赞赏。《东方茱丽叶》女主角林依晨就多次公开赞扬吴尊是“一个非常低调、非常有礼貌的好人”。

不过,就是这么一个性情儒雅的贵公子,如今在电影《锦衣卫》里却活脱脱变身成了一个狂放不羁、外形粗旷的土匪头子。“我在《锦衣卫》里扮演的角色是一个武功高强的土匪头子‘大漠判官’,这和我之前所演的角色以及我本人的性格都不一样。电影里有很多动作戏,大部分是和子丹大哥(甄子丹)对打。”与高手过招,吴尊坦言压力不小,“没打之前,确实很紧张。不过因为我从小就喜欢看武打戏,还曾经练过武术,所以一直很期待拍摄动作戏。《锦衣卫》开拍前一个月我就开始训练武术,拍摄期间的空闲时间也都在练功。其实拍打戏不仅是要求动作连贯,还要打出感觉,每一场动作戏都会有不同的情绪。此外,子丹大哥非常好,知道我经验不足,常常告诉我不要紧张,哪些地方应该注意。总之,在这次拍摄中我学到了很多东西,动作戏也打得很过瘾。”

拍武打戏,受伤在所难免,就连躲在镜头后面的导演李仁港都自爆在拍摄《锦衣卫》时三度受伤入院。吴尊说,他在《锦衣卫》里是一等一的高手,像是耍刀割到手流血、火药爆到眼睛等情况屡见不鲜,受伤是家常便饭。

形象颠覆:斯文男穿露脐装秀腹肌

吴尊说,自己在《锦衣卫》中不仅要打打杀杀,还有赤裸上身的镜头。为了让腹肌更加健美,在拍摄时他还专门健身锻炼腹肌。“其实我非常贪吃,拍摄《锦衣卫》过程中每天都大吃大喝的,所以只能靠练功来维持身材了。”吴尊略带羞涩地笑着说。谈到在《锦衣卫》中的土匪造型,吴尊说:“《锦衣卫》的定妆出来以后,我第一眼看到很不习惯。因为我一直都穿很正统的‘正装’,而戏里的服装要露腹肌和肚脐。不过多看几次后我觉得其实造型蛮酷的,感觉很新鲜。”吴尊说他接戏没有底线,“男人秀一点肌肉,甚至裸露上身都没问题,只要是剧情需要的健康的裸露就行。”

接连拍摄了《剑蝶》和《锦衣卫》,吴尊在大银幕上已经展露头角,是否会放弃电视剧主攻电影?吴尊回应:“与偶像剧相比,目前我更喜欢拍摄电影,尤其喜欢拍动作戏。不过,在偶像剧里谈恋爱和电影里当武侠感觉是不一样的,如果有好的电视剧本,我还是很愿意接拍电视剧。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