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February 2, 2010

[02.02.2010] 吴尊西安接受记者专访 自曝私下很MAN

香港导演李仁港执导,赵薇、甄子丹等人主演的浪漫武侠电影《锦衣卫》将于2月4日公映。昨天,该片导演李仁港携演员吴尊、徐子珊、戚玉武亮相电影宣传西安站新闻发布会,两大主演赵薇、甄子丹均未露面。

吴尊成《锦衣卫》西安站“男一号”

导演李仁港表示,在他心目中,武侠片的包装可以不同,但影片体现出的“武侠精神”一定相同,“人性善与恶的争斗,武功盖世的大侠,以及自我内心救赎的经过,这些都是武侠片的元素,相同的故事梗概,但因为导演的理解不同,最终呈现出的电影也有不同之处”。

新闻发布会现场,头顶“花样美男”称号的吴尊身着棕色皮衣、休闲牛仔裤,刚一出场便引得台下观众注目,一瞬间许多个LED看板挥舞起来,强大的号召力让吴尊俨然成为发布会现场的“男一号”。

“判官”造型堪比“海盗船长”

新版《锦衣卫》中,吴尊一反平日里斯文做派,饰演正邪不明的“判官”,一位西域大漠中的神秘豪强,红头巾下,露出数个小辫子,清凉“露脐装”颇为惊艳,后现代的造型与《加勒比海盗》中杰克船长颇为相似,手持一柄西域弯刀,俊美朗逸。

吴尊介绍说,李仁港对“判官”的剧中造型非常上心,为表现出预想中的效果,开拍前就查阅大量有关西域服装的书籍资料,“光我就试过4组造型,最终确定的这组我很喜欢,表现出阳刚之气,这与生活中的我更像。”吴尊表示私底下的他,并不是那种性格斯文的男生,更不是传说中的“王子”,平日里喜欢打篮球、健身等身体对抗激烈的运动,因而也造就他喜欢挑战的个性。

据导演李仁港介绍,吴尊在电影中饰演的是天鹰帮帮主“判官”,目睹父亲无辜命丧锦衣卫刀下之后,走上行恶逞强之路,“他其实是个很知道自己想要什么的人,杀戮、抢劫都是他获取利益的最终手段,直到被人感化,才洗心革面,明白‘盗亦有道’的道理。”

吴尊称生活中他与“判官”性格有相似之处,“我也很清楚自己一直追求的东西,兼顾演员、歌手各种角色,成为一个全能型艺人,只是我的个性不会那么急功近利,对待机遇,我保持着随缘的态度。”

把甄子丹当偶像崇拜

吴尊表示此次与甄子丹对戏,让他受益良多,曾在另一片场偶遇甄子丹的他,内心瞬间涌起一股粉丝心境,“当时我很兴奋,找他拍照,把他当做偶像崇拜,没想到一年后,我们就有合作电影的机会。”吴尊表示面对甄子丹这种能文能武的前辈,内心存有很大的压力,但甄子丹在片场释放出真诚友善的性格,让他放松不少,“跟他对戏一段时间后,我发觉自己的演技也上升了一个高度。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