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September 26, 2008

[25.09.2008] 大胃王无饭不欢 吴尊有衣食剩菜必打包

素有「大胃王」称号的吴尊 ,食量惊人未逢敌手,无饭不欢的他更被封为「打包王」,最爱把余下的食物,打包回家品尝,绝不会浪费!文∶陈凯诗 图∶邓国良

场地∶帝苑酒店 东来顺 服装∶Zegna

熟悉吴尊的人都知道,每当提到「食」,他便会双眼发光,精神为之振奋。拍照当日,当到达著名的「东来顺」时,吴尊尚未坐下来,口已不停地问∶「这裏是吃甚麼菜的?(记者答他是北方菜)真好!我好像没有认真地吃过北方菜!」菜还未开始上,眼尖的吴尊已发现放在桌上的「XO酱」,识饮识食的他笑说∶「这里XO酱有点辣,很好味!」问他为何连香港地道酱料都如此清楚?他自夸∶「我当然识啦,食的东西我最了解!」

一边品尝头盘「川味圣子皇」时,吴尊回想自己第一次吃圣子是在香港,友人带他到庙街品尝,他回味地说∶「初时感觉很新鲜,朋友带我到一个地方,楼上有很多人住,楼下全是食店,很多人在街上炒菜,我们坐在露天的地方吃东西,很有地道风味,后来才知道那些食店称呼为大排档!」

阿Sa劲食不长肉

对「大胃王」称号,吴尊当之无愧∶「除了肥猪肉外,基本上我甚麼都会吃,特别喜欢吃饭,每天一定要吃过饭才安乐,我可以不停吃、不停吃!」所以拍摄《武侠梁祝》时,吴尊遇上同样爱吃的阿Sa(蔡卓妍)和导演马楚成时,3人分外投契,有次大家很认真地讨论拍摄工作时,马导演突然爆了一句∶「先不要说这些,今晚我们去哪裏吃饭?」

吴尊有一个良好的习惯,就是不会浪费任何食物,拍照当日,看见桌上余下饭餸时,他多番叮嘱记者∶「记住打包回去,不要浪费!如果不是之后有工作,我拿回去都可以!」回想在上海拍摄《武》片时,每星期有数天到一家吃日本自助餐的餐厅吃饭,每次他都会吃数十碟寿司,尚未计天妇罗等的其他小食,虽然做他生意的必定会蚀本,不过,当他要离开上海当日,餐厅的老板还送上数大袋寿司给他作礼物!

大胃王的独门减肥方法,竟然是走路!吴尊直言∶「因工作太忙关系,平日很少时间可以去健身,大部分时间我都会走路,多累都会坚持!」他坚称自己不是「吃极不肥」的人,反而阿Sa就是,「她才是吃多多东西,都不会长肉的人!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