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September 9, 2008

[09.09.2008] 吴尊阿sa戏外相互另类称呼

主持人李烝烝:大家好,这里是金鹰访谈,我是主持人李烝烝。大家都知道梁祝的故事,今天在这里我给大家讲一个不一样的梁祝的故事。今天来到我们演播室的嘉宾,吴尊和阿sa!

阿sa、吴尊:大家好!

主持人:第一次来长沙吗?

阿sa、吴尊:是的。

主持人:对长沙的印象怎么样?

阿sa:好辣!好热!

主持人:我们已经习惯了,喜欢吃这边的东西吗?

吴尊:昨天我们吃的菜炒猪肉!

主持人:菜炒猪肉是什么?

阿sa:是菜里面放了猪肉,应该是这边的特色菜。

吴尊:还有有小龙虾,田鸡。

阿sa:田鸡在内地叫青蛙。

主持人:对,听说你们剧组的人很爱吃啊,来长沙谁吃得多。

阿sa:差不多吧,我们过来是工作,平时录影的时候有空就吃,一吃的话还有按摩什么的。

主持人:在片场里谁吃得比较多?

吴尊:都差不多。

主持人:他最多吃多少?

阿sa:他好厉害,他像一头牛!

吴尊:一头牛啊!那你好象一头猪。

阿sa:但是,比牛可爱。

吴尊:可是牛比猪好吃。

主持人:那他最多吃多少?一桌,十个菜,八个菜。

阿sa:还好,我们六七个人去吃饭,大概会叫十几个菜,他除了吃那些菜以外,最厉害的那次还一个人吃十几个菜。

主持人:牛吃得这么多,猪吃得了多少?

吴尊:猪啊,我们去吃饭,就说还有没有白饭,有没有白饭,不管多晚都要白饭!

主持人:怕胖吗?

吴尊:她吃不胖啊。

阿sa:不会胖啊。

吴尊:我们每次去吃都是女孩子吃得多,你自己讲有吗?

阿sa:有。

主持人:在片场除了吃还有其他的好玩的事情吗?

吴尊:好玩的事情啊?斗嘴。

阿sa:跟我斗嘴。

吴尊:其实是怎么开始的,我原来斗的时候一直不敢开口,后来有一次她激得我发疯了。

阿sa:原来玩的时候他比较安静,跟他聊天的内容都是我问问题他回答。然后,我和我的助理、化妆师就不停地讲话,想激他讲话。然后,有一天他突然开始反击。

吴尊:对,就讲回去了。

阿sa:报仇。

主持人:后来是他讲你比较多?

阿sa:对啊。

吴尊:还是讲不过他,有时候她打我一枪,我想打她一枪,但是打不过啊。

主持人:她和她的助理是讲广东话吗?

吴尊:但是,还是讲不过她。

阿sa:(打喷嚏)对不起。

主持人:啊!他骂你你就打喷嚏!

吴尊:(打喷嚏)。

主持人:哈哈。听说你们在片场都有受伤?

吴尊:有。不过,大家拍戏很开心。

主持人:阿sa摔的那次很重吧?

阿sa:不是,是道具差点砍到我。

主持人:现在身体怎么样?

阿sa:不久就可以穿高跟鞋,还好了。

主持人:吴尊呢?

吴尊:我也还好。

主持人:怕会有疤吗?

吴尊:还好了,不会有疤。

主持人:我听报道中导演说一定保住吴尊的脸。

吴尊:对啊,如果受伤很重的话,我的经纪人、公司都会很担心啊。

主持人:听说有一场跳窗的戏,你是从三楼跳下去的,那时候怎么不用替身呢?不怕危险吗?

吴尊:那没关系,我是自己决定要自己跳。

主持人:跳下来的瞬间会不会害怕?

吴尊:当然会害怕,可是自己很想去试试。

主持人:之前没有拍武打片?

吴尊:没有。

主持人:阿sa有经验,有没有教过你?

吴尊:我忘了,她曾经教过。

阿sa:没有,我不是教,是我们一起交流经验,以前也是前辈告诉我的,要打的时候不是要很大气。

主持人:轻轻的?

阿sa:动作放很大看起来就会很大力。

主持人:显得力很大?

阿sa:对。

主持人:但是,这部戏中阿sa的武戏不是很多。

阿sa:对。

主持人:一直是吴尊拉着你跑。

阿sa:对,基本上是男生打。

主持人:是不是想自己试一下武器?

阿sa:还好了,戏里面打的部分给了男生。但是,还是有很难演的部分,是要我负责的。

主持人:很难演的部分包括扮男生吗?

吴尊:还好,有时候她会说这场戏我要扮女生啊,她本来是女生干吗要扮啊,哈哈。

主持人:是啊。

阿sa:扮男生的也不难,只是小女孩和小男孩。一开始在戏里扮男生的我没有想那么多,扮男生只是造型,不需要很MAN的那种。

主持人:扮女孩的时候呢?

阿sa:反而觉得很难,以前的戏我都是比较活泼、可爱,讲话比较直接、坦白。然后,在这部戏里女孩部分,要有很多动作配合,跟以前不一样,讲话要慢一点,内心戏比较多。

吴尊:很有感情。

主持人:你自己觉得过关了吗?因为,你以前说要让大家在这部戏里看到不一样的阿sa。吴尊觉得呢?

吴尊:真的是可以看到另外一个她。

阿sa:这是导演的功力,导演有说其实很满意,我也很开心。

主持人:但是,在这部戏中你们都是粤语对白吗?

吴尊:她将粤语,我讲国语。

主持人:好交流吗?

吴尊:好交流啊,粤语我听得懂。

主持人:他的广东话能打一百分吗?

阿sa:可以啊,但是不能是一百分了。

主持人:有一次在电台做节目,他讲粤语有差错喔!

阿sa:他不是经常讲,肯定有一点点。

主持人:现在的有没有进步?

阿sa:很多他是听得懂,只是不会讲,那我们也不会在那面前讲他的坏话。

吴尊:怕我知道?

阿sa:是啊,好麻烦的。

主持人:阿sa的国语有进步吗?

吴尊:她的国语进步很多,我记得很久以前她们讲国语,我听不懂。

阿sa:我自己都听不懂。

吴尊:很佩服有那个勇气去讲,我觉得学语言就是要有勇气讲,讲错也无所谓,会有进步。

主持人:你们跟胡歌有学国语吗?

阿sa:学上海话。

主持人:说两句?

阿sa:上海人(上海话)。

吴尊:好恰。(好吃上海话)。

主持人:胡歌之前出了很严重的车祸,拍这部戏的时候怎么样?

吴尊:拍这部戏没有受伤。

阿sa:我觉得他非常值得我们去学习,他有跟我们分享他在之前意外之后的心灵状态,有什么改变等等,我听了之后都很感动,他还跟我们讲很多人生道理,当然不是像一个老人家这样讲,是以一个年轻人的心态去讲,我真的很佩服。

主持人:狄龙和你们像老人一样跟你们讲人生大道理?

吴尊:我第一次和他聊天,他自己跑到房间跟我讲,我这一次演什么角色,要做什么,然后说这一次没办法和你对很多戏,因为要演阿sa的父亲,他跟我说演戏要放轻松,没关系,以后还会有机会演的。

阿sa:是啊,他也是跟我这样说,女儿,这次演你爸爸,要怎样怎样。他说,上天对我很照顾啊,因为我没有女儿。虽然,他知道我在戏里的武打戏不是很多,但是也有一点点,他还送了一条腰部的保护带,他自己也有一条,我觉得好贴心。

吴尊:他们一家人都很好。我的粤语版也是需要他跟我配,真的非常开心,大家都认识,拍戏的过程相处得都很愉快。

主持人:就很好玩。但是,我知道有一个本人就很好玩的哈林。

阿sa:他真的很搞笑,有他在的时候气氛都很high,没有他的时候会觉得好象有点冷清。

吴尊:对。

主持人:他是演做饭的还是?

吴尊:他是我们的师叔。

主持人:那他跟阿sa对戏比较多还是跟吴尊对戏比较多?

吴尊:差不多。

主持人:他是第一次演戏吗?

吴尊:好象是的。

主持人:演得好吗?

阿sa:好啊。我有看整部戏,他一出场我笑不停,他真的很幽默。

吴尊:很幽默,导演找他就是要他把他自己本身的性格演出来就成功了,他平常做节目都很好笑。

主持人:你们都上过他的节目吗?阿sa上过。

阿sa:对,吃的那个节目。

吴尊:上他的节目都要看时间的。

主持人:那个节目很整人的,有时会拿出一个球鞋,放在咖喱里面煮!

吴尊:哇!好high啊!

持人:看,他要求你上节目是有心机的。

阿sa:现在那个节目不做那个游戏了。

吴尊:哈哈。
 
主持人:这部戏的剧情很浪漫?

吴尊:对,很感人。

主持人:可是是悲剧结尾。我上次听马导说,他本来不想以化蝶结尾,但是大家都觉得应该是化蝶结尾,还是以化蝶结尾了。

吴尊:我觉得他有点不一样,是要看观众怎么想了,给大家留了一点悬念。

主持人:这次的结束挺唯美的,你们喜欢这种唯美的感觉吗?

阿sa:我觉得挺好的,这样有点唯美的感觉,不是要你一直演,一直演,演到最后是大团圆。

主持人:男生也这样认为唯美的结束挺好吗?

吴尊:就像他讲的,观众想看的是比较唯美的,在这个故事里面,我觉得每个观众都有自己的想法,有些观众会觉得很可怜,有些会觉得是很棒的、很美的结束。

阿sa:交给观众自己判断。

主持人:马导说以前这个故事都是吐血身亡,很惨,但是这次是两个人为争取爱情努力。

吴尊:导演在我这部分积压了武打,之前他看梁山伯很愤怒,希望他努力去争取。

主持人:这是更现代一点的想法。

阿sa:对。

主持人:那你们自己生活中,是赞成马导的为爱争取的想法吗?

阿sa:会啊。

主持人:觉得很好?

吴尊:幸福是永远的,谁都要去争取。

主持人:不赞同古人的做法?家人不让在一起就不在一起,不能那样?

阿sa:也要看家人了。但是,我觉得如果那个人是你的真命天子,家人也会赞成的。

吴尊:沟通嘛。

主持人:像这个剧情一样,就很完美。但是,期望有完美的票房吗?对票房有没有期待?

阿sa:其实,我们蛮有信心的,我们的工作人员都很有信心,因为这次拍的过程真的非常开心,所有人的精神都很好。

吴尊:每个人都很用心,我拍起来觉得很有成就感。我第一次开始拍电影,就可以有这么棒的戏,我很怕第二部、第三部,因为这一部我实在太喜欢了。

主持人:所以,也是因为第一部,会不会比他们更加担心成绩,担心票房?

吴尊:其实,我觉得大家都尽力了,没什么好担心的,如果你没有尽力那要担心,担心后悔会不好。

主持人:你们俩还会合作吗?这部戏里面。

阿sa:我和导演聊过,如果这次票房很好的话,我们就会有第二集。

主持人:有现代的吗?

吴尊:有,不是古装的。

主持人:看之前梁朝伟拍《东京公寓》的时候,谁想到梁朝伟会功夫?

吴尊:我会请导演帮我安排,那她做直播的时候肯定会帮我们嘛。

主持人:阿sa呢?

阿sa:其实我没有想过要突破,因为我很喜欢演戏,只要有我喜欢的剧本来找我,我就会很乐意去拍,就算我没突破都很希望演啊。

吴尊:不一定要突破,感觉好,观众看了开心最重要。

主持人:那我觉得拍第二部的可能性非常大。

阿sa:是吗?

吴尊:谢谢。

主持人:接下来会去哪儿做宣传?

吴尊:台湾、香港、马来西亚都会去。

主持人:会很辛苦啊。

阿sa:还好了。

主持人:拍戏之后大家可能不一定能见着,现在大家又可以见面了。

吴尊:对,而且有旅游的感觉。

主持人:还可以吃不同小吃。

阿sa:我们都爱吃,有时候会一起出去吃饭。

吴尊:如果你和我们出去吃的话,看到我们的吃的表情会吓一跳的。

主持人:你们吃饭一个像猪一个像牛,那导演像什么?

吴尊:导演像牛的爸爸!

主持人:拍第二部的时候过来吃,我们给你们准备很丰盛的大餐,要加上导演!

吴尊、阿sa:好。

主持人:我们期待第二部!

吴尊:好,谢谢。

主持人:谢谢两位,谢谢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