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August 29, 2008

[29.08.2008] 阿Sa:拍戏时真的爱上吴尊

《剑·蝶》广州造势

阿Sa和台湾青春偶像吴尊主演的浪漫爱情武侠电影《剑·蝶》即将在10月上映,昨日阿Sa来到广州,为自己演唱的影片主题曲《心如蝶舞》的MV 首播发布会造势,片中扮演阿Sa丫环的冼色丽也赶来助阵,就连吴尊也特地于事先录好一段视频表示对阿Sa的支持。现场播放了整首MV,但是在采访中,不断有电影公司的人在一旁提醒阿Sa,不要向记者透露太多电影情节。不过对于自己的这部作品是相当的满意的阿Sa,还是忍不住大谈拍摄趣事。

【打戏】胡歌舍不得下手

在MV中,扮演阿Sa父亲的狄龙和阿Sa青梅竹马的恋人胡歌都分别扇了阿Sa一个耳光,看起来相当的激烈。但事实上胡歌根本就不忍心出手打阿 Sa。“他演的角色其实并不是坏人,只不过是因为太痴情了。那场戏是说我不愿意嫁给他,还说了很多自己爱吴尊的话,让他很受伤害,所以就打了我一耳光。之前拍的时候他就说不要真打,我说你来吧,没关系的,但是他还是下不了手,最后那一耳光是用借位拍摄完成的。”

而狄龙大哥的那一巴掌显然是真打了,可是“以他的经验,那一巴掌看起来很狠,但是打在脸上一点也不痛。”

【吻戏】还没来得及好好感觉

因为是古装戏,所以阿Sa和吴尊在戏里虽然是一对恋人,但是却没有很多肌肤之亲,最多不过接一下吻。“我们拍的时候是很认真的,但是因为那天好热,我们的进度又晚了一点,所以很赶。我还没有感觉到就已经结束了。好可惜,你知道很难得可以和帅哥接吻嘛。”阿Sa说到这里还表现出一副很惋惜的样子,她还承认自己在拍摄的时候真的有爱上过吴尊。

虽然真正接吻的时候太快,但是两人之前还有一场没有吻上的吻戏,却被导演大整蛊。“那场戏本来是两个人挨得很近,但是却不会真正吻的。当时我们两个眼睛都是闭着的,我感觉到吴尊离我越来越近,最后我的鼻子甚至还碰到了他的鼻子,但是导演却一直都没有喊停。我一睁眼,发现吴尊已经睁开眼睛了,所有人都看着我们笑。”

【哭戏】没有用特技

在MV中有一场戏是阿Sa好像死了一样躺在灵堂里面,而胡歌和吴尊在一旁大打出手。阿Sa闭着眼睛,眼泪却从眼睛里面滑落。“那场戏好难拍,真的好难。因为人哭的时候总是会有表情,眼睛嘴巴会不由自主地动。本来导演说可以用特技在后期加上去,但是我想还是试一下。在拍之前我已经在不停地哭了,因为觉得两个相爱的人不能在一起实在很难受,导演一说拍,我一闭上眼睛,眼泪就流出来了。出来的效果导演说还好,就没有用特技。”

虽然在影片中阿Sa为了爱选择死亡,但是现实生活中的她却表示绝对不会因爱而死,因为很珍惜自己的生命。

【现场】

谈MV

尽管之前有过不少片花的曝光,但大多数都是《剑·蝶》当中的武打场面。不过这次为了配合有点凄美的主题曲,MV特别精选了片中一些浪漫、甜蜜、伤感甚至是断人肠的爱情画面。

歌曲以吴尊的旁白开始,配合的画面是阿Sa身穿白色长袍,黑发飘飘的背影,吴尊说这是自己经常在梦中见到的画面。之后两人相遇的场面,则有着不少搞笑幽默的片段,更衬托出后来因为家庭压力,一对情侣不得不以死抗争的悲哀。吴尊的表演相当出彩,阿Sa的古装扮相也异常动人。从画面到音乐到演员,无不令人联想起当年让张柏芝一炮而红的《星语心愿》。

谈阿娇

当天参加造势会的除了有飞轮海的粉丝之外,绝大多数都是TWINS内地歌迷会的成员。他们穿着橙色的T恤,于现场不停地喊着整齐划一的口号。当主持人表示除了冼色丽之外,还会有一位神秘嘉宾来支持阿Sa,并问大家最希望是谁的时候,这些粉丝立刻高呼“阿娇、阿娇”。

事后在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,阿Sa解释说:“可能是因为我和阿娇很久没有一起和大家见面,我也很久没有来过广州的缘故。我希望很快我们两个能一起见歌迷。”有记者问到阿娇的近况,阿Sa表示阿娇目前生活很充实,练舞、练唱歌也练习武功。不过两个人都认为现在不是一个很好的时间一起出现,正在计划当中,请歌迷不要着急,因为TWINS还有的是时间。

谈转型

《戏王之王》后,阿Sa有一段时间没有接拍电影。她表示自己师从詹瑞文学表演,在家里不停吸收和尝试新的东西,包括写歌、写书甚至做MV的导演,去很多地方看人等。“刚开始自己也想要怎么去转型,演一些怎样的角色。但是后来詹瑞文老师就说,其实演员不一定要去改变戏路,只是包装不一样不代表就是真正的改变,只有内在的改变才是真正的改变。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