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August 15, 2008

[15.08.2008] 吴尊 最爱孝顺女

出道短短3年已歌、视两栖的吴尊,最近更杀入影圈,伙拍蔡卓妍演出由马楚成执导的电影《武侠梁祝》,未来实行歌、影、视三线发展,难怪一直盛传「飞轮海」4名成员,以吴尊最吃得开最搵钱。但吴尊怕传闻影响他们的兄弟情,因之前已多次传出他们不和,他谦虚地忙加否认说:「大家的工作量都差不多,大家都有戏拍,各有各忙。我们感情好好,不存妒忌,走在一起都会大谈彼此的工作。」他还否认「飞轮海」会拆伙。谈到恋情,吴尊坦言现时感情空白一片,但选女朋友就有严格的要求,除不要作状,最重要还是有一颗孝顺之心。

吴尊每次跟女演员合作都传绯闻,计有《东方茱丽叶》的林依晨、《公主小妹》的张韶涵和《花样少年少女》的S.H.E成员Ella,今次拍电影《武侠梁祝》也不例外,虽然阿Sa已名花有主,跟郑中基恋情已是公开的秘密,但绯闻照传,足证吴尊的魅力没法挡。

多得阿Sa指点

吴尊跟阿Sa的绯闻是流料,但吴尊仍大赞阿Sa说:「我已经很友善,估不到阿Sa比我更友善,加上导演制造了很多机会给我们一起食饭联络感情,所以我们很快便混熟,演出时很有默契。而年纪轻轻的她已拍过多部电影,拍电影的经验比我多,所以不时提点我这个电影初哥,给了我很多『贴士』,讲了很多关於香港拍戏的方式和运作。」他透露阿Sa曾跟他讲秘密。是否讲郑中基?他煞有介事说:「无、无、无。」虽然今次他跟阿Sa在片中没有亲热戏,但他和导演、阿Sa已相约再合作,所以要看他们亲热,就等下一部了。

以前跟吴尊合作过的绯闻女艺人,与阿Sa有什麼不同?吴尊大方地说:「林伊晨虽然很斯文,但我们很快混熟,很倾得埋。Ella很男仔头,说话直接,有句讲句,可能我们同一经理人公司,所以私底下最熟络。反而跟张韶涵不太熟,因她较内敛,故有点距离。」

35岁成家立室

吴尊虽跟多名女星传过绯闻,但都是得个传字,没有一个是真的。他也指自己现在忙於工作,没有时间去发展一段感情,所以感情一片空白,不过,他希望35岁可以成家立室。问他喜欢什麼类型的女生?他说:「一定不可以作状,要自然,可以跟我分享全部东西,最紧要孝顺,不孝顺代表心地不好。(是否怕fans不喜欢,所以不敢恋爱?)不会,fans对我很好,知我工作辛苦,反而经常叫我找个女友照顾我,公司亦没阻止我拍拖,真的太忙没有时间而已!」吴尊坦言入了娱乐圈后有得亦有失,得是在这行学了很多东西,失是因为太忙失去跟家人相处的时间,他说:「一年和家人相处的时间也不足30日,所以一有假期,我会珍惜跟他们相处的时间。」

持剑对打险毁容

谈到今次接拍《武侠梁祝》,吴尊在片中不乏动作镜头,不惜身的他,即使导演准备了替身给他,但他仍坚持亲自上阵,他说:「最难忘是雨中抢阿Sa的尸体那幕戏,足足拍了7日,每日由黄昏6时拍到翌日凌晨5时,衣衫尽湿,最惨是地面湿滑,拍摄有一定难度,经常滑倒,频频NG。拍动作戏虽然辛苦,持剑对打又差点被对手划花块面,但都是值得的。今次跟剧组合作得很开心,配合得很好,学到的东西令我获益良多,有助我将来再拍电影。」吴尊不单止动作场面亲自上阵,更克服半咸半淡的广东话,亲自为电影配上广东话。

演戏不只卖靓样

之前有吴奇隆、杨采妮演过《梁祝》,当年无论口碑和票房都不俗,可担心珠玉在前,观众会将《武侠梁祝》跟《梁祝》作比较,对於自己的表现,可有信心好过吴奇隆?吴尊说:「我不会跟任何人作比较,只会做好自己,我只能说这部戏跟之前的《梁祝》很不同,我很满意自己的表现,因为有很多突破,不再只卖靓样。现今的观众很聪明,亦对演员要求很高,所以不能独沽一味得个靓样,未来我希望尝试不同的角色,这才有挑战性。」

吴尊强调与飞轮海各成员感情要好,大家不存妒忌,亦不会拆伙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