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August 9, 2008

[09.08.2008] 吴尊小猪互捧

言承旭、罗志祥(小猪)及吴尊等主演的《篮球火》已在台湾“开战”,除了收视受瞩目,3个男角的互动,也是传媒瞄准的焦点。

谁叫言承旭没有一起宣传呢?剧里,明明小猪与言承旭对戏最多,但戏外,小猪公然直唤吴尊为女友,设定的问题有3者,一提言承旭,话就不多,看来如小猪那句:言承旭工作太认真!让人无法跟他熟络吧!

吴尊爱吃已是众所周知的事,小猪还帮他封个了“美食王”代号。听到这样的赞美,吴尊没有不好意思,还很骄傲的说:“没错,我跟你讲哦,我在网络上看到一本杂志介绍吃的,里头有介绍艺人最喜欢去吃的地方,他有介绍10个地方,10个地方都有我的名字,很夸张,有些艺人可能去过三家四家,可是我10家都去过,我自己看了也傻眼,真的是,所以,我真的是一个食神吗?哈!”

首映礼上,日本传媒或粉丝都好,认定言承旭不会现身,对吴尊特别疯狂,相比下,他的受欢迎程度又比小猪高一点点,这点,他倒是谦虚了。

“幸运的是,可能我身在汶莱,就跟大马、新加坡人民会好多语言,像日文韩文,是要自己多努力去学吧,因飞轮海现在代言台湾观光,也要学好日文、韩文,才可以跟大家沟通,希望有时间可以去把自己的语言(华语)学得更好。”

吴尊说,荧幕上跟私底下的他,其实没什分别,然而,《篮》剧里,他饰演的无极尊也好,还是小猪的元大鹰或言承旭的东方翔,竟贪心的说3个都有一点点的影子。

“因为3个都很爱打篮球,我自己也很爱打篮球,但性格上可能有一点点不一样。(给你选想当谁?)哗,我觉得每个角色都蛮讨喜的,酷的;很帅气的;幽默感的都有,可以贪心一点吗,3个角色都要,哈!”

吴尊说,他跟言承旭与小猪的相处就像一般朋友,未一起拍剧时,他们常相约打球,打完球,还会去吃东西,大家早已认识。

传媒一直指小猪与言承旭不和,吴尊虽没为他们说好话,但言语间带出:“拍《篮》时候,大家可以一起拍戏打球,很开心,感觉跟私底下一起打球有一点点不一样,可是还是很开心的拍完这出戏。”足以停息大家的猜测。

不过,吴尊未当艺人时,更早结识小猪,“他是我第一个碰过的艺人,那时候我跟朋友一起,他在信义区跟小S拍MV,小猪,不好意思,那时我不认识你,但我朋友知道他是谁,并跑去跟他拍照,他也很nice跟他们合照,所以他是一个值得学习的对象。”

在言承旭的身上,小猪看到的是:态度认真。他说:“言承旭很认真在工作,他真的是清楚什么时候休息,什么时候工作,该玩的时候就玩,不该玩的时候就不会玩,我觉得他蛮认真的。”

可能这样,让人误会言承旭难与人沟通,不像吴尊,要跟他熟络,跟他说“吃”就行,小猪指,他可是从吴尊身上学到了美食,并萌起一起合搞生意的想法,难怪两人感情越来越好。

“ 他很爱吃,他会告诉我他喜欢吃什么,而且我跟吴尊有自己的副业,他有开健身房,我有自己的衣服品牌,私底下都会聊一些生意的问题,他对生意蛮有头脑的,私下也会谈一些之后的梦想是什么,譬如开餐厅呀,因为他又这么爱吃,我也想开餐厅之类,就看之后有没有什么合作的机会,我觉得蛮好玩的。”

又因小猪即将跟阿Sa合作,自然也向吴尊讨教怎样跟阿Sa相处。“我有问吴尊,跟阿Sa拍戏感觉怎么样,他说阿Sa人很好,她会煲汤给大家喝,阿Sa有告诉他很多拍电影要注意的一些事项,我也从他话中学到很多东西。”连给他选,他也要选演吴尊在剧里的角色,因为,吴尊很帅,台词又很COOL哦!

《篮》剧里,小猪有个外号叫弹跳天王,现实中传媒称他超级天王;小猪谦虚的表示:“媒体会给艺人很多小封号嘛,但很开心,从以前到现在都不会有人叫我王,我总是抱持一个心态,不要这么快自以为是王,我每天都说我是‘天干’,还少一横才是‘王”,这个意思就是我要一直努力努力,努力到最后拿到那一横才可变‘王”字。”

“这是慢慢鼓励自己的一个方法啦,但是你不能让自己有太大满足感,这样就很容易先泄。(何时拿到这一横?)永远拿不到啦,这要一直努力,去做很多东西,要为自己的作品负责任……。”

出道12年的他,曾辉煌过,也试跌到谷底,但,现已越来越红,单看他每次出巡引发歌迷全场尖叫就知。说他越来越受欢迎,他竟有点跩的说:“我不觉得呀,都一样呀!”不否认,也没直接承认,红,不红,让大家去评定。

赞他很努力,他指正:“我觉得不是努力的问题,每个艺人都很努力,只是看有没有舞台给他们去表现所学习的一些东西,如果今天他们很努力,但是没有人要给他们舞台的话也没有用,大家也不知道他们努不努力,我觉得我不是努力,我是坚持,努力跟坚持是有差异的,就是我今天做的这个工作,我要坚持做到最好,那才是最重要,努力真的要看老天爷有没有给你舞台去表演。”

绯闻 不在意

吴尊每一出戏都会跟戏中女主角传绯闻,还好,《篮球火》没有。

“我一路以来都没把它当成是很大的一回事,得媒体每次写东西,我都不会在意,那也是他们的工作,可是对我来讲,传绯闻我不能控制,因为有时候拍戏感情好,大家会聊得开,可是别人看起来就会以为我们是不是在一起,可是我们其实只是好朋友,假如因为这种事不要讲话,那我觉得做人没什么意义,所以还好啦,可以为戏剧宣传。”

恋爱观 还单身

跟吴尊相比,小猪的绯闻对象也不少,也从不承认,坚称仍是孤家寡人一个。

“现在对恋爱的心态比较少,我反而会希望是她愿不愿意接受我这样的工作,因为艺人的工作跟一般的工作不太一样,每天要忙到很晚又很早出门,或者突然有通告、突然要跟公司开会,所以要问她愿不愿意接受我这样的工作,我才能够去接受我想要的爱情。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