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September 7, 2007

[06.09.2007] 吴尊 最想失踪

当「韩风」沉静下来,没有比Rain更能剌激视觉的韩星出现时,反而同声同气的台湾偶像开始受注目,逢周四见报的「明星潮」,今期开始推出「超人气台星系列」,介绍当地Up and Coming的红人,报道有关他们最贴身最新的消息。打头阵的正是人气偶像组合飞轮海。其实,到今年12月,他们才组成2年,却已多次传出要拆伙,这次专程飞往台湾采访正好请他们亲解拆伙之谜。

飞轮海走红以来,集贵气帅气与人气於一身的吴尊,最快弹出,连周星驰、刘伟强、马楚成等导演都注意到这位来自汶莱的翩翩贵公子,纷纷邀请来港合作,正因为数度的「单独行动」曝光,所以传出他想独立发展,因而惹来其他成员不满。但在台湾跟他们4人相处过,却发现4位一体变成飞轮海时,吴尊表现得最低调,难以相信他是每次出现都被「粉丝」前呼後拥的偶像。当他们合照时,无论怎样转换位置姿势,吴尊总是站在最侧,到底是他们的默契,还是他刻意低调?「我的确是刻意低调,因为我的人生座右铭裏有5个字——开心最重要,我们4个人一齐闯、一齐拼,各有所长,怎能比较?我只希望大家一起时,开心。」

除了健身 什麼都不懂

吴尊很聪明,指他的广东话与记性,我们刚会面,他立刻说曾在香港接受我访问,还用7分正3分歪的广东话说:「你讲广东话啦,我听得懂又识讲少少。」

记者:学广东话,为了来港发展吗?

吴尊:我以前就识,在汶莱最大娱乐是看港产片,不过不敢讲怕畀人笑,现在做这一行什麼都要试就不怕了。

记:你想在飞轮海的兄弟之间低调,是否怕引起不和?其实,你有没有想过「单飞」?

吴:最心底的一句话,是想「失踪」半年。」

记:你现在刚冒起,怎会如此想?

吴:入娱乐圈之前,已经觉得自己不适合做艺人,虽然到现在我都不敢相信走得那麼顺利,但仍怀疑自己是否真的适合做艺人。我想「失踪」半年,最主要想充实自己,因为从汶莱到台湾时什麼都不懂,连国语也是那时才开始学,经常都被人弹我说得烂,但其他台湾艺人早已学跳舞学唱歌,为入娱乐圈打好基础,但我呢?只识健身,汶莱没有这种(演艺)课程。自己有太多不足了,既然background(背景)不好,更加要接受真正的演艺训练,就当充电。可惜公司说没额外时间给我学习,实在很遗憾。

家人不在身边 寂寞沉闷

记:几次来港跟不同导演倾合作,落实了吗?

吴:无呀,公司因为另有安排,所以暂时还未能拍电影,一切都要next year(明年),我当然想拍了,甚至可以多在香港发展。艺人不是经常遇到好机会,我怕现在错过就没有了,但公司说,只要现在做得好,将来会有更好的机会,唯有希望明年依然有好剧本等我吧!无论想飞得多远,一切都要由经理人公司作主。

记:既然想「失踪」都没办法,都几难有机会拍拖了?

吴:我的女朋友都是来自报章杂志呀!一会儿Ella,有时变了张韶涵,还有同性朋友等等,哈哈……看到这些「女朋友」的绯闻,得啖笑。我放弃腬,但只是暂时放弃,因为无论拍拖或者工作我都要做到最好,既然不能给对方幸福,就更加不要令人伤心,在这一刻,我还是先选择做好事业。

记:你有设定成功目标吗?例如会放多少年时间在娱乐圈?

吴:我没有给自己时间表,规定要做5年10年,我还很矛盾,可能我会一直做,但亦有可能忽然间隐退,返回汶莱做生意。我家裏不算很有钱,但别人总误会我是有钱仔玩玩纒。说真的,当初入行,是想锻炼毅力做最没有把握的事,总算做到了。反而,现在最想念的是仍在汶莱的家人。独自在台湾工作,最不习惯家人不在身边,很寂寞,很闷。每天只有开工收工,与通告变连体婴。

片场蕉王 健身狂热分子

吴尊在汶莱每星期有4至5天上健身院,到了台湾却几乎跟这种习惯断绝。所以早前返汶莱为投资达250万元的第2间健身院Fitness Zone开幕时,乘机健身,他形容感觉就像探一个老朋友般亲切,「那次返汶莱很意外香港很多传媒与fans都去了,我还bring(带)他们参观童年常去的地方。他们难得来,有些fans更是第一次坐飞机,完全人生路不熟,我吓了一跳之馀也很感动,他们对我这样好,为了fans,我知道必须继续下去,不想让他们失望。」

吴尊不忘报喜,说第2间分店的生意不错,所以才想到是否做生意比做艺人能干,但无论他决定留下或是隐退,已接下来的工作除了很多新广告之外,还有《花样少年少女续集》,有排忙。所以,尊少,或许每天开工加一抽香蕉,就当充电吧!

吴尊是出名的「蕉王」,刚到台湾工作时,他总自备香蕉一抽,因为爱食,又比其他人快肚饿,所以用香蕉来填肚,所以这位「台剧贵公子」,也别号「片场蕉王」!

记者:魏幼芳

摄影:刘永锐

特别鸣谢:八大电视 可米制作
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