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September 7, 2007

[06.09.2007] 捧红吴尊另有伯乐 人气帅哥被恩师大爆料

2007年9月5日,凭台剧《花样少年少女》迷倒万千少女的吴尊,一度被误会是由其绯闻女友Ella发掘出来的,但真正的“伯乐”其实是著名制作人黄万伯。吴尊也不讳言:“没有他就没有我!” 一周精彩娱乐

一直有传S.H.E成员Ella正是发掘吴尊的人,但真相并非如此,独具慧眼的却是著名台剧制作人黄万伯(Ken),黄万伯的作品包括《东方朱丽叶》、《花样少年少女》和新作《我家小妹》。早前吴尊回到文莱开设第二间健身室,黄万伯也相伴在侧,两人还被周刊偷拍到在泳池畅泳的照片!

Ella姐姐男朋友

吴尊和黄万伯首度一同接受专访,访问一开始,吴尊先揭开黄万伯与Ella的秘密关系:“很多人误会是Ella发现我,其实是黄万伯,他是Ella二姐的男朋友,没有他就没有我!”两年前因为一部《东方朱丽叶》使两人结缘。

当时同剧演出《东方朱丽叶》的任达华和女主角林依晨已准备就绪,只欠一个男主角,使得身为制作人的黄万伯大为头痛,他忆述:“试镜试了好多人都找不到适合的,那一天我跟女朋友去看电影,刚好他(吴尊)也是看同一场,坐在我的斜对面,虽然只看到他的侧面,但都有眼前一亮的感觉,戏结束之後,我就过去送上名片,而他也很爽快地答应来试镜!”

付出努力换成就

恍如一般电视剧的情节,两人一拍即合,误打误撞後,吴尊便由模特儿变为男主角,黄万伯形容当时的吴尊:“国语讲得不好,拍戏不能只靠脸,还是需要演技,幸好他是一个很努力的人,虽然中文不是看得很懂,大部分对白都要由英文发音,但他坚持每一场戏,熟读所有对白才会到片场!”听到伯乐如此称赞自己,吴尊突然起身,作状拿钱奖励他。

今时今日的“万人迷”,昔日却是“怕丑仔”,黄万伯大爆吴尊的丑事:“以前只要有人碰到他,他整个脸都变红,他在文莱出生,除了打篮球外,很少会看见很多人,有一场戏拍摄他在台上讲话,台下有一百多人,整个过程他都表现得非常紧张,落後台实时跟我说,这辈子第一次在这麽多人面前讲话!”

亦师亦友最默契

成功的背後,吴尊都经过一段艰苦的日子,由文莱飞到台湾拍剧,人生路不熟,朋友不多,演戏时被导演骂,一度想挥拳还击,又很想大声的说:“我不做了!我要回文莱。”幸得黄万伯在身边,吴尊坦言:“每当我遇到困难,他都会帮我解决问题,拍戏的时候压力好大,经常会莫名其妙地流眼泪,我会立即找他倾诉!”两人关系亦师亦友,性格十分相似,同样是追求完美的人,正如《花样》中的一只巨型狗,黄万伯都花了数个月去访寻。平日两人都会相约吃饭和打篮球,鬼马的吴尊刻意跟记者说:“他会带我去把妹(追女孩),写他是花心男孩!”搞得黄万伯紧张地澄清:“这个没有呀!”

《花样少年少女》 续集无望
  
改编自漫画《偷偷爱著你》的《花样少年少女》,是继《流星花园》後最深入民心的台湾偶像剧。2006年11月首播,立即掀起一股“花样热潮”,除了收视称冠,连带电视小说、写真书、扎记本和原声大碟都大卖,献唱片尾曲《专属天使》的Tank也红起来,身为男主角的吴尊更是人气爆升,之前还有机会角逐韩国“首尔电视大赏”,成为唯一代表台湾入围的电视节目,热潮还吹到日本,再度翻拍成日剧!

坊间一直流传《花样》会开拍续集,向身为制作人的黄万伯求证时,他表示过往不少受欢迎的台剧都会开拍续集,可惜大部分都“後劲不继”而草草收场。为了在观众心目中留下一个完美的句号,所以不会开拍《花样》续集,这个答案相信会使不少《花样》Fans失望!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