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September 7, 2007

[06.09.2007] 吴尊会为老婆退出演艺圈

红遍海内外,前途一片看好的吴尊,接受『ELLE』杂志专访,坦言「其实,我的性格原本根本不适合当艺人。」原本是个超级害羞,尤其不敢面对群众的人,吴尊说:「甚至在还没出道前,连在餐厅里要走过旁边很多人的走道,我都会觉得很尴尬」。回想起第一次走秀的经验:握著红酒杯的手都抖的不停,「回到後台我不断在想,为什麼我要做这些啊?」既然性格其实完全不符合,为什麼要做这些?吴尊的答案,都和妈妈有关。

四年前,妈妈癌症过世,在这之前,为了不让在澳洲念书的他担心,始终瞒著病情,直到他毕业。「我回去的时候,她的状况已经很严重了。那半年,我整个人好像变成医生一样,每天上网找资料弄懂她的病情、陪她看医生,一心一意就是要把她医好。」原本不习惯表达情感,连送礼物都是偷偷放在妈妈梳妆台上就走的相处模式,变成了大量的表达和拥抱。然而这一切还是挽回不了妈妈的生命。

妈妈的过世,彻彻底底的改变了吴尊。「其实现在的我,性格还是害羞还是很怕尝试,但是妈妈的过世,让我很想挑战自己」。吴尊开始会逼著自己「冲过去」,因为「在妈妈过世的那一刻,我可以感觉到她要离开我们的心情是那麼的害怕和痛苦,所以我想去尝试痛苦,想去做一些以前不敢做的事情,我想去体会妈妈的感受。」

因为想要挑战自己,他做了从来没有想像过的演艺工作,站上舞台,成为众人注目的焦点。对於现在的在演艺工作上的好表现,他说自己觉得幸运也觉得总算值得了。「因为进入这个圈子我牺牲了很多,比如说离开家(身体不是那麼好的爸爸,是他另一个悬念)之类的。」但是对於未来的发展,他并不会患得患失。近距离的梦想,是期待明年可以拍一部电影。但是就人生的长远蓝图来看,「陪家人、经营自己的事业、建立自己的家」却比灿烂的演艺成绩更让他向往。吴尊被问到,如果用一句话形容爱情?「爱情可以让你牺牲一切」,他很认真的这麼说。「如果有一天我真正遇到一个在一起很开心,是我以後要的老婆的女人,如果她不适应我的艺人身份或生活,再红我都可以退出。」他说这些话的语气和表情,都一样的认真和诚恳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