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June 12, 2008

[12.06.2008]《剑蝶》即将杀青 吴尊阿Sa谈吃手舞足蹈

即将杀青的新派浪漫动作电影《剑蝶》在北京举行了一场媒体答谢会,导演马楚成、动作导演程小东、主演蔡卓妍(阿Sa)、吴尊、胡歌、冼色丽等明星均出席发布会,与媒体一起分享开机至今两个月的拍摄花絮。

《剑蝶》(原名《武侠梁祝》)由经典爱情故事《梁祝》衍生出来,讲述梁山伯与祝英台转世为人后,发生的爱情纠葛。阿Sa饰演的是转世祝英台“祝言之”,而吴尊则饰演转世梁山伯“梁仲山”。影片最大亮点是打出了“武侠梁祝”的招牌,吴尊和阿Sa两个人在戏中借由学武而相识、相爱。影片里的角色个个都是武林中人,也个个都有武器。

阿Sa吴尊互相欣赏 两人谈到吃手舞足蹈

吴尊首次“触电”就和拍戏经验丰富的阿Sa对戏,吴尊坦言:“当我知道阿sa至今演了三十几部戏时,我腿都软了,好厉害,我第一次演电影就能和这么优秀的导演和演员合作,这对我来说是非常宝贵的经验,我也学到了很多东西。阿sa有经常带我入戏,我很感谢她。阿Sa在戏中扮演的男生造型很好看,我很喜欢。”

对于吴尊的赞美,阿sa笑了,“他是个大帅哥拉,这次拍这部戏我真的好开心,虽然导演和演员都是第一次和他们合作,但这是我拍这么多戏以来最开心的一部戏。吴尊他拍戏很少NG,闲的时候他就认真的看剧本,酝酿感情,他很刻苦。”最令阿sa开心的是工作之外的事情,“我最喜欢和他们一起出去吃饭,好开心,你们不知道,我刚认识吴尊的时候,他很内向,但是后来一到吃东西的时候,他就很激动,‘啊,饭来拉!’‘菜耶!’其实我也很爱吃。”说到这些时,阿sa和吴尊就开始手舞足蹈起来,很是兴奋。

拍戏拍出深厚感情 吴尊送阿Sa大洋葱

值得一提的是,在现场水果礼物互赠环节,吴尊选择了洋葱送给阿Sa,阿Sa当场笑翻:“我最不爱吃洋葱拉!”吴尊笑着解释:“我一看到洋葱就想到你,因为在戏中你总是让我感动得要流泪,送你洋葱最合适了。”而阿sa则送给吴尊一个哈密瓜,“我希望你能把我们拍戏的这段甜蜜时光留在记忆中,也希望你的生活像哈密瓜一样甜甜蜜蜜!”可见两人在拍戏过程中已经拍出深厚的感情。

影片《剑蝶》除了有阿Sa、吴尊、胡歌、冼色丽主演外,狄龙、庾澄庆、邵兵、谭俊彦也将在影片中出演其他角色。据了解,电影暂定于今年九月在中国及亚洲各地区同步上映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