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June 1, 2008

[01.06.2008] 飞轮海:不论救灾或捐款行善不应做比较

台湾当红偶像团体飞轮海,一致认为中国四川发生大地震,不仅是有捐款的人士才最有功劳,其他在当地进行救灾工作者,也具有同等价值。

辰亦儒坦言,此事受到全球瞩目,但许多国家的人民,如美国人或许也很关心及同情灾黎,只是苦无管道,不知道如何施援,但也并非只有捐款的人才是有价值。

“即使一位善长仁翁,捐献了100万令吉,惟那些冒著生命危险,进入灾区救灾的人士,难道就比前者更无价值吗?”

他强调,全世界人民可透过许多方式,表达自己的心意及支持,不应去做无谓的比较,反之须用心、用关怀及用力量去协助灾民。

飞轮海昨日见证大马华研国际音乐公司启动的慈善版WAP手机网站推介礼时,并见证Gen-X科技有限公司及EPOP杂志共捐出一万令吉给灾黎,将善款移交给《中国报》慈爱人间后,受访时发表谈话。

过於渲染捐款数额

炎亚纶也深表赞同说,许多人把筹款数额,变成一个竞赛,是令人发指的行为。

“媒体也过于宣染捐款数额,造成一种假像,就是谁捐的钱较多,就是谁较厉害,这根本是毫无意义。”

他也代表飞轮海成员,呼吁大家不要只重视筹款数额,一起响应义举,是一项非常有意义的举动。

辰亦儒也坦言,身为艺人,或许会较有号召力,影响年轻一代,支持赈灾活动;长辈们也较有经济基础,可以去踊跃捐款,但年轻一辈也可凭他们的青春、朝气及活力,为灾黎出一份力。

不怕世界末日来临

飞轮海4名成员异口同声表示,他们不害怕有世界末日来临,最重要是和心爱的人在一起,度过人生最后一刻。

吴尊:我一直都不介意有世界末日,我不喜欢看著我心爱的人离去,如果明天真的是世界末日,我会很开心的对著他们说,那我们一起走吧!

辰奕儒:我会告诉所有我爱的人,我有多爱、多珍惜他们,开心和他们共处这段美好时光 ,就算是明天是世界末日,大家就待在一起吧!

汪东城:希望可以跟最亲爱的人,一起度过最后时刻。”

炎亚纶:“无论是吵过架、有联络、很久没有联络的朋友,都可聚集在一起,不管是我对他们歉意,或是对他们的爱,都会向他们表达,希望大家都能含笑离开。

曾经历台湾921地震
炎亚纶 汪东城 感同身受

飞轮海其中两名成员炎亚纶及汪东城,曾经历过台湾921地震,这次他们也感同身受,希望为四川灾黎尽一份绵力。

回忆起当时台湾地震惨况,炎亚纶以怜悯的口吻说,他曾亲身经历921大地震,这次能感受到四川灾民的无助。

谈起这段被他视为最毛骨悚然的经历,他说:“当时,半夜被摇醒,发现所有东西都在震动,震到脖子都像要被扯断般,透不过气来,真的很慌乱。

“醒来后,发现四周漆黑一片,水电供应中断,后来从电视新闻,才得知原来当时地震是多么严重。”

他也不排除,台湾能够快速发动赈筹款活动,也是基于台湾曾经历过大地震,就希望尽快助灾黎重建家园。

另外,虽不曾亲身体验过地震,但辰亦儒也表示,他能强烈感受到当时可怕的情况,更为灾民感到担忧。

“若有机会至四川,我们可以出力,帮忙搬东西,虽然每个人都会觉得自己很渺小,但只要大家付出一份小小力量,就可凝聚起一股强大的团结力量。”

当中国四川发生大地震时,吴尊刚巧正在内地拍戏剧,他更假设发生在他拍戏的地区,他会怎麼办?

“假如真的发生在我拍戏的地方,那我会怎么办?我觉得做人最重要是珍惜身边所拥有的一切,因为真不知道,什么时候会发生这种灾难。”


中国报e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