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October 16, 2009

[16.10.2009]《锦衣卫》里“任性”一回 俊美吴尊变大盗

一身黑色亮漆皮上衣里配黑白灰格子衬衣、一张俊美得让女人都要嫉妒的脸,当吴尊随着《锦衣卫》剧组一走上“贺岁前夜”的红毯,立即引发了阵阵尖叫。红地毯结束后,金鹰网记者在演员餐厅,抓住10分钟时间对他进行了专访。

演大盗:我也有任性一面

在记者采访过程中发现,这个风靡亚洲的美少年讲话虽然手势很多,但语调、用词都温温和和,而且跟记者合影时,还特意顾及身高,弯下腰合影,非常有教养的样子,怎么样看都跟他在片中演的“大盗”有距离。

吴尊说,当初李仁港导演找到他时,他自己也觉得不可思议,“跟我太不一样了”。但后来终于找到自己跟大盗的共同点—— “任性”。“那大盗叫“大漠判官”,没遇过比他高强的人。我在运动方面也很任性、很敢冲,比如打篮球,我就很拼、一定要赢。演戏时,我就拿出运动时特别不服输的那种感觉来”。

来真的:眼睛差点被爆瞎

《锦衣卫》的打斗风格比较简单写实,很少用威亚。“大盗”吴尊的行当是抢东西,所以基本上是耍大刀,用砍的多一点,根本没有套路。片中武戏多,环境也很恶劣,整部戏下来,吴尊拍得伤痕累累。首先是那个形似《加勒比海盗》中海盗船长的辫子头,疼得他头皮受不了。

还有一次,他要在山顶开弓射箭。箭头前有火药,本来设定了五六秒爆炸,可是它提早到两秒就“嘭”的一声爆开。火药弹到脸上,双眼当时就流泪不止。吴尊吓得紧闭眼睛20多秒都不敢睁,生怕一睁眼就发现什么都看不见。导演他们隔得很远,在监视器里看到,也吓得呆掉。还好,最后老天作美,没给那张 CAMERA FACE(适合镜头的脸)留下什么伤痕。

是“花瓶”?这个词我不陌生

无数美女都容易被人忽略掉演技,而最终沦为“花瓶”,吴尊那俊美得脸庞绝对也让人过目难忘,他是否担心也因为这样出众的外貌而被人称为“花瓶”?当记者问起吴尊这个问题,他依然温和地笑,“‘花瓶’这个词我并不陌生,但是我希望大家能够看到我的进步。在电影届我是一个新人,我一直在努力,拉近与其他演员的距离。”

金鹰网独家稿件 转载请注明出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