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September 5, 2007

[05.09.2007] 吴尊被恩师大揭瘀事

凭台剧《花样少年少女》迷倒万千少女的吴尊,一度被误会是由其绯闻女友Ella发掘出来的,但真正的「伯乐」其实是著名制作人黄万伯,吴尊亦不讳言∶「没有他就没有我!」

一直有传S.H.E成员Ella正是发掘吴尊的人,但真相并非如此,独具慧眼的正是著名台剧制作人黄万伯,Ken的作品包括《东方朱丽叶》、《花样少年少女》和新作《我家小妹》,早前吴尊回到汶莱开设第二间健身室,Ken亦相伴在侧,两人更被周刊偷拍到在泳池畅泳的照片!

吴尊和Ken首度一同接受专访,访问一开始,吴尊先揭开Ken与Ella的秘密关系∶「很多人误会是Ella发现我,其实是Ken,他是Ella二家姐的男朋友,没有他就没有我!」两年前因为一部《东方朱丽叶》令二人结缘。

当时同剧演出《东方朱丽叶》的任达华和女主角林依晨已准备就绪,只欠一个男主角,令身为制作人的Ken大为头痛,他忆述∶「试镜试了好多人都找不到适合的,那一天我跟女朋友去看电影,刚好他(吴尊)又是看同一场,坐在我的斜对面,虽然只看到他的侧面,但都有眼前一亮的感觉,戏结束之後,我就过去送上名片,而他亦很爽快地答应来试镜!」

彷如一般电视剧的桥段,两人一拍即合,误打误撞後,吴尊便由模特儿变为男主角,Ken形容当时的吴尊∶「国语讲得不好,拍戏不能只靠脸,还是需要演技,幸好他是一个很努力的人,虽然中文不是看得很懂,大部分对白都是要由英文发音,但他坚持每一场戏,熟读所有对白才会到片场!」听到伯乐如此称赞自己,吴尊突然起身,作状拿钱奖励他。

今时今日的「万人迷」,昔日却是「怕丑仔」,Ken大爆吴尊的丑事∶「以前只要有人碰到他,他整个脸都变红,在汶莱出生的他,除了打篮球外,很少会看见很多人,有一场戏拍摄他在台上讲话,台下有百多人,全程他都表现得非常紧张,落後台即时跟我说,这辈子第一次在这麼多人面前讲话!」

成功的背後,吴尊都经过一段艰苦的日子,由汶莱飞到台湾拍剧,人生路不熟,朋友不多,演戏时被导演指骂,一度想挥拳还击,又很想大声的说∶「我不做了!我要回汶莱」幸得Ken在身边,吴尊坦言∶「每当我遇到困难,他都会帮我解决问题,拍戏时候压力好大,经常会莫名其妙地流眼泪,我会即时找他倾诉!」两人关系亦师亦友,性格十分相似,同样是追求完美的人,正如《花样》中一只巨型狗,Ken都花了数个月去访寻,平日二人都会相约食饭和打篮球,鬼马的吴尊刻意跟记者说∶「他会带我去把妹(追女仔),写他是花心男孩!」搞到Ken紧张地澄清∶「这个没有呀!」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