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December 17, 2008

[17.12.2008] 飞轮海加五月天偶像天团遇见摇滚天团九条好汉在一起

飞轮海加五月天偶像天团遇见摇滚天团九条好汉在一起
畅谈音乐狂乾精力汤互祝对方精力百倍音乐火力全开
怪兽为飞轮海写「留下来」希望飞轮海和五月天的音乐及超人气永留华语乐坛

飞轮海已经迈向第三张专辑,四个人经过三年的磨练,歌唱、戏剧各方面都成长许多,期望能将自己的成绩,利用这张「越来越爱」专辑呈现给支持他们的歌迷鉴定,因此在企画这张专辑时,也就广发英雄帖,向各种不同风格的知名音乐人邀歌,摇滚天团五月天当然也是目标人选,目地就是想让大家看到音乐性越来越丰富的飞轮海。飞轮海在这三年中从男孩慢慢成长为有男人味的偶像,他们一致认为,「摇滚」是一件很MAN的事,所以强烈希望能在专辑中增加摇滚元素,所以得知怪兽写了这首「留下来」的曲时,非常兴奋,很喜欢这首歌,更希望有机会当面向五月天表示谢意。

在飞轮海要出发前往新加坡举办「想入飞飞」世界巡回演唱会的前夕,四人准备了精力汤和水果,亲自到五月天拍摄宣传照的摄影棚里探班表达谢意。飞轮海加上五月天共九条好汉,举杯乾掉精力汤,互祝对方在忙碌的唱片宣传期中都能精力充沛、活力满满。炎亚纶开心地说:「五月天的现场演唱热烈到无人能及,去年他们在台中开唱,我还趁著工作空档特地到台中欣赏,感受high翻天的气氛。」辰亦儒也说,以前他在加拿大求学时,车上一定都有五月天的专辑,「听五月天的音乐开车,特别带劲,像是『轧车』、『疯狂世界』都是我很喜欢的歌。」

吴尊至今还没有机会实际感受五月天的现场魅力,但他耳闻以久,「我在汶莱的朋友也很喜欢五月天,之前还托我请五月天在专辑上签名。希望五月天下次开唱时,我能够到现场享受音乐的疯狂。」同样也著迷於玩乐团的汪东城,则抱著求教的心情与五月天相见,他笑说:「五月天是台湾许多玩乐团的人的目标,我也希望有一天可以带领著我的乐团『东城卫』达到像五月天这样的地位。」汪东城还私下向怪兽留电话,希望向他讨教弹吉他的技巧,当时一时之间找不到纸,怪兽顺手就拿起飞轮海送他们的柿子,把电话写在上面,用柿子来交换电话,非常可爱。大东拿著柿子笑说:「我要赶快把电话输入手机里,不然待会儿柿子被别人吃掉就糟了。」五月天得知飞轮海要来探班,热烈表示欢迎之际也笑说,其实身边的女性工作人员都比他们还兴奋,没想到帮飞轮海写歌之余,还能帮工作人员谋福利。

由怪兽谱曲的「留下来」拥有抒情摇滚的曲风,施人诚填词,并请来阿弟仔老师担任制作人。飞轮海很开心地说,五月天和阿弟仔都是第一次合作,因此也为他们的专辑带来不一样的新意,非常值得期待。怪兽说:「很高兴自己写的歌被选中,这是第一次我们公司以外的歌手唱了我写的歌,尤其又是被帅哥唱到,更是开心。」炎亚纶也透露,听到歌之后,因为很喜欢这首歌,所以他也试图填了两次词,可惜都被公司退货,没被选中,感到很可惜。飞轮海更进一步表示,这一次先请了怪兽帮他们写歌,下一次希望两个天团可以真正在舞台上一起合作,激出更多火花。五月天也大方邀约飞轮海有空时到他们的录音室喝酒聊天,「若是有空的话,也欢迎你们到我们的校园演唱,在台上一起玩!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