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July 11, 2008

[11.07.2008] 汪东城 收割期

台湾最红人气组合飞轮海的歌迷收到好消息,飞轮海定下2008年巡回演唱会大计,第1站选在香港,9月26及27日假亚洲博览馆举行,这亦是四子展开梦想之旅的第1站。作为一分子的汪东城,吐露3年多来几乎每一天平均只睡3小时,各成员试过吊盐水也要开工,为的是避免影响剧组进度。超过1000天在娱乐圈的日子中,四子都不敢请假或缺席任何一个通告,怕影响飞轮海名声。终於,现在是他们的收成期。

被冠为台湾目前最火热的组合飞轮海,他们外表光鲜亮丽,但「大东」汪东城告诉大家,风光背后,他们如何「熬」过这些日子。大东说:「其实时间过得好快,我们大约合作了3年,真的没有细心想过这1000多天是怎样熬过去。早前,我们为了飞轮海官方网站开张,一起重看这3年来工作时的片段,这些片段才一一回到脑海,百感交集,我们互相望一望,大家都忍不住流泪,因为那一刻只得我们最清楚。」大东与吴尊、炎亚纶、辰亦儒彼此心照,大家都为了飞轮海及自己的成绩而努力。

冀朋友体谅

那觉得这3年来的付出是否值得?大东想了想说:「几乎每一天都要开工,但我们从不埋怨工作太多,只埋怨每天只得24小时实在太短,我常发梦如果一天有30小时是多好呢!我们平均每天仅睡3小时,如果多了6小时,我们肯定会精神得多。」失去睡眠时间,也失去旧日朋友,大东娓娓道来:「以前认识的圈外朋友,每次约我去街,我的答案都是『不知道要不要开工』,朋友听得多都以为我红了,不想再跟以前的朋友来往,渐渐也疏远了。其实我的通告每天也填得满满,可以早放工回家跟母亲吃顿饭已是意外收获,所以,我怎能答应和朋友去街?」他希望老朋友会明白,大东总有一天会再度出现在他们面前。

体力透支吊盐水

大东表示3年来也有病倒的一刻:「长期睡眠不足,身体抵抗力都下降了。记得有一次要连赶几晚通宵,我赶完戏分再上机到内地宣传,但那天我发高烧,在片场一直都脸红红,额头很,开始胡言乱语,但我不敢离开去看医生,后来导演见到我好像想晕倒,才发觉我在发烧,赶紧叫工作人员送我到急症室,医生说我疲劳过度引致发高烧,必须吊盐水留医,原本我想睡几小时就出院继续赶拍,但医生严重警告我『后果自负』,於是我就乖乖睡足24小时,几乎没有起过,想不到要进医院才可以睡到饱呢!」

努力工作还债

3年来,大东每天就是早上开工,晚上收工刨剧本,睡3小时再开工,晚上又回家睇剧本,再睡3小时……作为年轻人,人生就只有「开工」,但他就连闷的时间都没有,他只会告诉自己:「我已比别人幸运,有捱的机会,所以不能懒,也不敢懒。」由於大东的父亲很早就去世,还余下一笔「可观」的债项,所以他要拼命工作努力「脱贫」,希望母亲不用再为生活而忧,「最初,妈妈很担心我入行,怕我学坏不长进,而且我总是早出晚归,现在她可以在电视剧裏见到我,知道我做了一点成绩才感到安慰,她终於可放下我这块大石了」。所谓养儿一百岁,长忧九十九,不管大东今天是伟人,还是万千歌迷的偶像也好,母亲看在眼裏就是儿子,永远都需要照顾的小朋友。

拒做大花筒

听闻大东是飞轮海成员中最孤寒的,他笑说:「我比较懂得应使则使,不会乱花钱,但因工作需要,买衫方面已大方很多。我们是『四位一体』,一份通告费都要4个人分钱,真的赚得不容易,所以没能力做大花筒。最心痛是有一次我们跑了一整天通告,到差不多收工时,我们每人分到2000元新台币(约520港元),我放在袋裏就赶跑最后一个通告,后来竟然不知钱掉到哪裏去,真的想喊,别以为我夸张,这是真的,跑了一整天通告赚到的钱不见了,现在想起来,我还是很心痛。」谈到飞轮海巡回演唱会有什麼秘密武器,大东笑说:「我们还要开会讨论呢!但一定教大家耳目一新,或许我们互爆私隐吧!」

辰亦儒「老婆」钝又重

上次炎亚纶踢爆大东的喷发胶笑话,耗尽发型师的喷发胶,今次轮到大东「报仇」了,他说:「哈哈!大家知不知道辰亦儒有『老婆』?他早前介绍给我认识,我率直的说看来很钝很重,嬲死他了!」大东所指的「老婆」,是辰亦儒在加拿大居住时购入的第一辆古董型房车,他特地运到台湾,并煞有介事介绍给大东。

吴尊食豆腐花食到呕

大东还踢爆吴尊「食豆腐花食到呕」,「大家都知他爱吃如命,有次我们去拍广告,就吃地道豆腐花,大家吃一碗就饱,他却吃了4碗,怎知车子回程时,他突然说要停车,因为想吐,弄得大家手忙脚乱。吴尊的美德就是绝不浪费食物,每次我们吃饭,他都会把食物扫光,吃不下也会打包带走,我们都笑他只有食物,才可让他赴汤蹈火,义无反顾。」

每个人都有很多梦与目标,飞轮海四子已开始准备把巡回演唱会做好,这就是他们努力3年的收成期。Fans们,扑飞了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