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July 11, 2008

[11.07.2008] 吴尊靠自己赚每分钱

周边的人这样跟我说,让我对吴尊这个人充满好奇,“他到底是怎样的人呢?可以让男的女的,老的小的都迷上他?”

观察吴尊,他俊秀脸蛋、健美身材、贵族气息,这些都已经具备了超偶像的特质,光靠这些就已经足够让他在歌坛、戏剧界大放异彩,如果说这些是外在的必备品,那吴尊呈现的内涵又是什么?和他细谈后可看出他不同于幕前的另一面,这特点就是“想法”。

吴尊说:“我常常在想东西,想自己的演艺,想自己在汶莱的事业,我有两个角色,一个是艺人,一个是经营者,前者是要让观众知道吴尊可以演什么,可以秀什么给大家;后者是我要让消费者知道在我的店内可以获得什么享受(吴尊在汶莱经营两家健身房),这两种是完全不一样的领域,也有不一样的思维,但是都是要动脑。当你已经累了一天后还是得让脑筋清醒的想事情,说实在是很辛苦的。”

“很多人都说我家境优渥,可以好好过个公子哥的日子,何必这么累?”吴尊面对媒体共同的质问,他无意去做太多解说,却很明确的告诉自己:“我要靠自己去赚每一块钱!”吴尊进一步解释:“我为了健身房经营,我和银行打交道,和他们协议借款的金额和还款利息,所有的动作都是我自己来。在健身房内我是个工人、是个小弟,什么修灯、弄水管、电线之类的,我能做的我也都自己来,只有自己来,才知道处理事情过程的困难度,知道困难也才能更加珍惜日后成功的甜美。”

只喝白开水

说着自己的事业,吴尊头头是道,边说过程中他从随身包中拿出一瓶水解渴,我问他:“要不要喝咖啡、果汁之类的?”他回说:“我有带水,这个最解渴,也最环保!”他的这句话,绝不矫情,我反问他:“你不喝自己代言的饮料吗?”只见吴尊妙答:“拍饮料广告那是工作,是对外的公开;现在我们聊天,是私人的聚会,喝白水就好,白水就像是好友一样,纯净单纯,却最能止渴。”吴尊之言,听得出他因时因地制宜的应对,这是他独特的“想法”。

吴尊有“想法”,讲话也够实在,问他:“你的粉丝中有不少年长的师奶,你也算是师奶杀手”,吴尊回得直接:“他们把我当弟弟、当儿子看啦,我也不准我的歌迷送我任何贵重的东西,我都会退回,他们支持我就已经花了不少钱,不能再让他们花更多钱”,将心比心,其实这也是吴尊NICE的地方,比起其他年轻偶像艺人,吴尊确实多了属于自己的想法。我的朋友侄女欣赏的可能是他的外表,我却在访谈中看到俊秀脸蛋背后的另一个吴尊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