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May 9, 2008

[09.05.2008] 武侠梁祝 阿sa吴尊戏里戏外都来电

由吴尊、阿sa主演,上月14日开机的《武侠梁祝》已经在拍摄地松江胜强影视基地完成了一半的进度。顶替阿娇接下了该片的阿sa成功转型,透露出温婉的女人味,让导演非常满意。

【阿sa】秀出女人味

一向以“可爱”著称的阿sa成为了导演马楚成在本片中最得意的作品———“我把阿sa的女人味拍出来了,这是我最满足的部分!”

拍摄现场的阿sa,身着男装,跟胡歌撒着娇:“你教我的上海话我都忘了!一,两,四……”被问到跟Ella、张韶
涵这些吴尊昔日绯闻女友比较的时候,还羞涩地用手遮住眼睛,依旧是一副小女生的样子。

然而马楚成透露,在这部《武侠梁祝》中,大家将看到阿sa女人的一面。“以前大家对阿sa的印象主要是可爱啦,像个小男生一样,完全是个小孩。但是这部片子到最后,当她女生身份暴露的时候,我要求她表现得非常女人,让阿sa把她的女人味全部释放出来。”

在导演眼中,吴尊和阿sa非常“来电”,两人之间的感情戏很是到位。“他们俩谈恋爱的感觉很像真的,那些眼神、那些感情的流露,非常美。”

不仅戏内是恋人,在戏外导演也让阿sa做了一件恋人应该做的事———为“男友”吴尊挑戏服。“选戏服的时候,导演就来问我,是深色的好还是浅色的好。最后我们选了这一套(深蓝色),让他显得特别Man。”阿sa透露说。

【吴尊】危险动作不用替身

“我成天夸吴尊,夸得自己都不好意思夸了。”导演马楚成说。

吴尊的帅有太多人夸,但吴尊的聪明却是马楚成的惊喜:“我原来一直认为,长得好看的人需要跟他讲很久他才能明白,但是吴尊不是,你只需要跟他稍微一讲,他就能明白。”

在拍摄过程中,吴尊一次一次“不要命”的行动让剧组既感动又担心。

“有一场戏,是从三楼跳下来,我替身都给他找好了,但他一定要自己来。那种撞门、撞窗的动作,稀里哗啦的,他也一定要自己来。我都担心他,万一受伤了怎么办,尤其是脸啊!”程小东说。每每到了这样的时刻,吴尊总是甩出一句话:“没事!反正我经纪人不在!”让人哭笑不得。

吴尊的拼命有他自己的理由:“大家花钱来买票,就是为了看你,你怎么可以还用替身呢?”

【导演】不浪漫观众会揍我

“我保证你们看完一定会哭。”提到剧情,阿sa激动得声音都大了起来,但又不能透露太多,让阿sa颇有种自己的论点无法证明的痛苦,“导演给我们形容剧情的时候,我就哭了很多次,非常感人。”

从阿sa的描述就可以看出,《武侠梁祝》依旧是一个大悲剧。但导演却使了个坏,把前面拍得很搞笑,到了最终却以大悲剧收场,对这样的局面的掌控颇让马楚成得意。“结局会很爽,哈哈哈!”他大笑着说,却不再透露任何细节,“不能再说了,说了你们就不会哭了。”

但马楚成说,原版《梁祝》中,蝴蝶的部分依旧会保留,会有漫天蝴蝶的场景。他甚至希望在四川九寨沟这样的地方,找一个“蝴蝶谷”来拍摄:“风景一定要漂亮,这样才浪漫。拍《梁祝》,不浪漫观众会揍我的!”

导演透露,这部片子经历了不到一个月的拍摄之后已经拍完了一半,预计在6月中旬关机,赶在9月中旬上映。“没办法,大家都太想看这部片子了!”马楚成说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