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April 13, 2008

[12.04.2008] 阿Sa:“吴尊比我更美”

昨日下午,《武侠梁祝》在香港美亚集团举行开机仪式,主角阿SA、吴尊、胡歌都以古装造型亮相,阿SA在片中扮演女扮男装的祝英台,吴尊扮演梁山伯,而内地演员胡歌则在片中扮演马文才,三人在片中上演一段三角恋。阿SA在被记者问到代阿娇上阵演古装动作是否压力很大时,她笑说:“最大的压力就是男主角比女主角更美。”
  
剧情:再世“梁祝”闹三角恋
  
阿SA向记者介绍,影片《武侠梁祝》其实讲述的是传统“梁祝”化蝶故事中的几个主角,在来世再度相遇,他们之间发生的故事。导演马楚成介绍说,片中梁山伯、祝英台和马文才都是武林高手,并各属门派,其中马文才和梁山伯的功夫都非常高,而且梁祝擅长用剑,在片中有一段二人舞剑的精彩段落,马文才擅长用刀,他曾经以一己之力救了祝家全家。吴尊告诉记者,这部电影是一部悲喜剧,既有搞笑段落,也有让人落泪的凄美爱情。
  
主演:三地人气偶像一锅端
  
这部电影备受关注,除了故事取材自经典又加上动作元素外,三个主角也成为焦点。阿SA、吴尊、胡歌正好来自香港、台湾和内地,都是偶像派,不难看出此片就是想横扫三地粉丝。虽然活动在交通不便的将军澳举行,但仍然有大批粉丝前来捧场。阿SA的粉丝、吴尊的粉丝都在活动举行的玻璃门外举着牌子为偶像打气,而吴尊更有文莱朋友献上花篮助兴。对于自己的号召力以及阿SA说的“男主角比女主角美”,吴尊表示:“其实我不靠自己的外形,我是有工作就尽力去做,别人说我靠外形取胜什么的,我都不去想,最重要是自己尽了力。”  
  
题外话  
  
阿SA:我对影后抱平常心
  
阿SA凭《喜剧之王》中的出色表现,入围了本届香港电影金像奖影后的角逐,这是她首次入围金像影后,也是本次入围者中年纪最小的一位。记者在现场问到她对于拿影后有多少把握,阿SA低调地回应:“我以一颗平常心,抱着好的希望来看待这件事。对于我来说,能够入围就已经是拿到了‘优等’成绩单,其他入围的人都太强了,是我的前辈。我觉得入围非常光荣。”  
  
《武侠梁祝》解疑:  
  
Q:为何“梁祝”会使剑?

A:因为“梁祝”在来世又再相遇,变身武林人士。
  
Q:马文才在“来世”是什么身份?

A:他是祝英台全家的救命恩人。
  
Q:“梁祝”和马文才用什么兵器?

A:“梁祝”用剑,马文才耍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