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November 2, 2008

[02.11.2008] 飞轮海——关於演唱会

这一天早上,我迟到了,气急败坏赶到酒店,比原订时间迟了10分钟,赶紧跟唱片公司宣传上去20多楼的一间“密室”,心想让4位帅哥等,非常的不好意思。

等了一阵子,仍不见他们下来,唱片宣传说再等等,后来约莫过了20分钟,接到电话说计划有变,4位帅哥决定先收拾行李,待会一做完访问,可以即刻走人,赶往芙蓉中午12点举行的签名会,然后1点钟他们要到机场,赶著搭飞机飞返台北。而在举行签名会时,工作人员会先为他们还有他们的行李办理登机手续。

大约接近11时,四帅终於出现了。可能是早晨的关系,他们显得精神奕奕,脸上挂著笑容,心情好好。年纪最小,也是4人当中样子最鬼灵精的炎一见我,即说“Hi!Good Morning,I Am Aaron This Is Chun(介绍吴),How Are You?”我回了句“I'm fine”,但有被吓到,用广东话问身边的唱片宣传“你的朋友发生甚麼事呀?”他即教我用广东话“吓”回他们,因为他们只会听不会讲,这招果然凑效,炎无可奈何说“我唔识讲呀!”

我以为访问可以正式开始了,但炎并无意收起顽性,他继续搞鬼地问我“Are You Maggie?”跟著转头向吴介绍我“This Is Maggie”,我忍不住说“No,I'm Not Maggie,My Name is Olivia”,炎即假正经说“Hi Olivia,Nice To Meet You”接著换来一阵嬉笑声,闹了一轮,炎终於安静下来(其他3人一直都静静地没有陪他一起闹),可以开始做访问了,我想。

不知好气还是好笑,只不过这样的开场白,还蛮有新鲜感的啦!

《飞轮海想入飞飞世界巡回大马演唱会》即将於11月15日在武吉加里尔国家体育场举行,大马粉丝期待这场演唱会许久,到时大家肯定都抱著很high的心情来看演唱会。粉丝爱看飞轮海,就不知飞轮海最想看谁的演唱会?曾经看过哪位歌手的演唱会最好看呢?还有他们最想谁来他们的演唱会?以下就由4位帅哥为你一一解答咯!
吴(吴尊)、炎(炎亚纶)、东(汪东城)、辰(辰亦儒)

聊聊你们曾经看过一场最精采的演唱会。

吴:麦可积逊(Michael Jackson),那年是汶莱国王请他去开演唱会,一场免费的演出,我觉得一场演唱会不须要观众付钱去看,可是还那麼精采,那就是真的很精采了!

炎:我觉得是MayDay(五月天),他们的摇滚音乐能够跟群众建立互动,让人有热血沸腾的感觉,他们最厉害的地方就是做到台上台下有亲密的互动,我在台湾看了两次呢!

东:我看过最精采的是Linkin Park,觉得他们很了不起,现场唱的可以跟CD一模一样,我本身蛮喜欢Rock Band,虽然他们没有很花巧的肢体表演,但他们音乐性的灵魂,能够让全场4万多人一起热 沸腾,我看了很感动。

辰:我是今年初在台湾看贝文丝(Beyonce Knowless)演唱会,2小时的演出,节目流程很密集,她没有讲太多的话,只是很专心地在唱,而且整个团队都很专业,会让观众目不转睛欣赏表演。

最想哪一位歌手的演唱会?

吴:我很想看席琳狄翁(Celine Dion),上次去拉斯维加斯时很想买票去看,但她的票都买光了,没办法看成。后来我有看演唱会DVD,哗!真的太精采了,那次没买到票去看觉得很后悔啊!

炎:想看Radiohead,他们之前在日本办演唱会,我朋友有去看,他说真的很值得一看,他们的音乐很容易引起共鸣,如果他们来台湾的话,我一定会去看。

东:我还是很想看麦可积逊,记得那时国中第一次买票去看演唱会,他的舞蹈、歌曲真的很棒,他是一位很成功的动感歌手,这麼多年都没有他演出的消息,所以觉得有所期待,很想再看一次。

辰:我想看50 cent,之前他们到台湾演出,但因为有工作而错过了,我也很想看50 cent跟伊米能(Eminem)一起表演,因为很喜欢hip-hop、rap表演的感觉,他们一定会把气氛弄得很high!

吴尊插嘴说:“常常都是这个样子,很想看那个人演出时,但他们往往都是不再唱或已经不能唱了,希望以后歌迷不会对飞轮海抱著同样的心情。(引来其他3位拍档大笑认同)

“想入非非”的你们最希望谁来看演唱会?

吴:我希望看到偶像麦可乔丹在演唱会上表演“入樽”,我一直很想当篮球员,可惜高度不够,只能在电视上看乔丹,如果他现身飞轮海演唱会,一定很轰动啊!

炎:我最想偶像安祖莲娜祖莉来看我们的演唱会,如果她真的来,我不介意毕彼特陪她一起啦!

东:我最希望心目中的女神陈慧琳能来,虽然她刚新婚,但如果她出现的话,我只要在台下做观众就已经很兴奋啦!

如果有心仪的女生,会不会带她们一起去看演唱会?

炎&东:会呀!一定要跟心爱的人分享啦!

吴:我之前在看席琳狄翁演唱会DVD时,看到她唱那首《铁达尼号》的主题曲《My Heart Will Go On》,觉得带女朋友去的话,那气氛一定很感人。

有试过4个人一起去看演唱会吗?

炎:有呀!飞轮海演唱会咯!哈哈哈(引来所有人哄堂大笑)

对大马演唱会有怎样的期待?

东:期待有完美的演出。

辰:希望舞台延伸能更多一点,因为香港演唱会的舞台延伸还蛮不错,通常演唱会的舞台跟歌迷都有一定的距离感,可是如果舞台延伸能更多,跟歌迷的互动就更好。

吴:大马演唱会是在户外举行,所以不能下雨啦!

后记

4人很认真地写下给自己在演唱会上的一段寄语后,我的访问即大功告成,就在大家讲Bye Bye的时候,炎亚纶没有再叫我Maggie,反而笑嘻嘻扬声高喊“Bye Bye Olivia”,而在一旁的吴尊当他知道我是《星洲日报》记者后,面带微笑说“我在汶莱的家也是订《星洲日报》的喔!”吴尊诚恳的气度、眼神真挚而有力,相较爱闹的炎亚纶,他确是成熟得多了。至於大东和亦儒两人当天还蛮正经,就是笑笑地在一旁看著亚纶闹咯!